謝金河:2016年生技產業商機將爆發!

▲對於2016年的經濟發展情況,《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台灣股市的指數上漲雖然有限,但是在生技類股方面,將絕對是像過去投資人瘋狂追逐電子股一般,成為所有類股中的當紅炸子雞。(圖/記者張煌仁攝)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對於2016年的經濟發展情況,《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在許多不確定因素下,引用前行政院長陳冲的說法,就是非常難預測的一年。但是,在這麼混沌不清的狀態下,台灣股市的指數上漲雖然有限,但是在生技類股方面,將絕對是像過去投資人瘋狂追逐電子股一般,成為所有類股中的當紅炸子雞。

謝金河指出,生技產業的發展,亞洲除了台灣以外,包括韓國與日本也是相同的情況。尤其是韓國,在當前許多集團股的子公司面臨虧損的情況下,生物科技卻是一支獨秀,大股價的漲幅上領先其他企業。以韓國而言,化妝品與一美生技類股,會是當前漲幅最大的族群。至於在日本市場上,老字號的化妝品公司高斯,也是在推出清潔臉部的用品大賣後,2015年在日本的股價大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觀台灣,這波生技熱潮也影響了相關公司的股市。包括上市類股股王浩鼎,股價一度來到755元價位,上櫃類股股王中裕,股價也一度衝上330元價位。而在興櫃部份,同樣是生技類股得泰福也有300元以上價位的表現。這些公司的共通點,除了都是生技類股之外,背後也都有潤泰集團尹衍樑投資的影子。只是,謝金河也呼籲,投資生技類股鋒險性或許比其他的類股來的高一些。例如,以浩鼎來說,每股仍虧損4元,還沒有相關的財務報表好檢視,投資人必須多去衡量比較。

對於這波的生技類股熱絡,謝金河指出,由於中國在習近平上台之後打貪力道逐漸加劇,讓已經逐漸富有的大陸民眾開始放棄奢侈品,訪到讓自己健康或變漂亮的陞技類股身上。因此,在資金動能未來源源不絕的挹注下,這波生技類股大商機,將會是2016年台灣股市值得注意的重點。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謝金河財金浩鼎中裕泰福生物科技高斯陳沖潤泰尹衍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再不重視資本市場 謝金河:台灣將被買光光

再不重視資本市場 謝金河:台灣將被買光光

對於近期大陸紫光集團前來台灣,一口氣準備入股台灣的半導體封測廠力成、矽品、南茂等公司,《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就表示,資本市場是企業經營的後勤支援。台灣再不重視資本市場的狀況,不久後大陸挾龐大的資本實力前來台灣,一口氣把台灣買光光,而台灣卻擋都擋不住。

2015-12-20 17:50

先探/謝金河:都是台股太便宜惹的禍

先探/謝金河:都是台股太便宜惹的禍

紫光威力橫掃全台灣!矽品與日月光的戰役進入第二回合!矽品找上紫光集團決議增資發行一○.三三億新股,全數由紫光集團認購,讓紫光成為超越日月光的單一最大股東。除了矽品外,紫光也進一步取得南茂二五%股權。從紫光以一九四億元入股力成,再到矽品、南茂,紫光一口氣拿下三家封測大廠二五%股權

2015-12-20 00:03

謝金河:林文伯沒料到 矽品的命運竟會如此!

謝金河:林文伯沒料到 矽品的命運竟會如此!

面對矽品與日月光的股權大戰,雙方一來一往,不但拉近了鴻海來助陣、甚至中國紫光集團也來湊一腳。《財訊》雙週刊社長兼發行人謝金河對此在臉書上表示,在這場封測大戰中,大家都得到一個結論,PE太低,市值不夠大,兩三下就會被人買走!這齣矽品大戰日月光戲碼,以後一定可以寫進管理個案教科書。

2015-12-16 18:08

先探/謝金河:台股未來會變超級投機的賭場

先探/謝金河:台股未來會變超級投機的賭場

台股連續出現兩天逾百點以上的下跌,市場恐慌的情緒再度升高,很多人都在問台股這一波從七二○三漲到八八七一的反彈行情是不是已經結束了?二○一六年台股會如何?

2015-12-12 19:35

林文伯招紫光抗日月光 謝金河:如吳三桂引清兵入關

林文伯招紫光抗日月光 謝金河:如吳三桂引清兵入關

繼力成之後,矽品、南茂11日陸續宣布,中國大陸清華紫光集團將分別耗資新台幣568億元、120億元,取得各自25%股權。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12日在臉書PO文直言,此舉如「吳三桂引清兵入關」,該集團在台灣已攻無不克,像進入無人之境了,並控制國內重要的封測産業命脈。

2015-12-12 11:14

先探/謝金河:證所稅廢除後的台股天空

先探/謝金河:證所稅廢除後的台股天空

十一月十七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廢除證所稅,讓這個一起步就充滿爭議的法案回到原點,也證實了朝野都認知到證所稅對台灣資本市場帶來無窮無盡的傷害,很多人期待證所稅拿掉了,大戶回流,台股重回萬點。拿掉證所稅真的是台股多頭的「萬」靈丹嗎?

2015-11-22 13:12

張盛和:下一步是富人稅 謝金河:這部長像對岸來的!

張盛和:下一步是富人稅 謝金河:這部長像對岸來的!

對於財政部長張盛和日前表示,「現在證所稅廢除了,又有人出來講證所稅不是影響股市動能的關係,富人稅、股利所得課稅才是。所以,下一步準備廢除的將是富人稅」一事,長期鼓吹廢除證所稅的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指出,「這個部長像是對岸來臥底的!」

2015-11-19 09:21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