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攻擊藍圖是「十字架」 教宗發言人:他沒在怕的!

▲IS在歐亞各地進行的恐攻行動,竟可勾勒出一個十字架。(圖/翻攝自大陸網站/ETtoday後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11月13日在法國巴黎進行恐怖攻擊之後,造成世界各國恐慌。有軍事專家將IS在歐亞各地進行的恐攻行動地點在地圖上作記號,竟然畫出一個斜的「十字架」,專家認為IS的恐攻行動可能是一場「反基督」的聖戰。

根據英國《每日快報》報導,軍事研究機構ISW(The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 )將IS成功執行的恐攻以及被阻止的恐攻在地圖上作記號標示,勾勒出一個斜的「十字架」形狀,北至英國,南至土耳其,左至西班牙的東部,右至瑞典南部,專家認為這可能是IS在進行「反基督」的聖戰。

作為天主教的代表人物教宗方濟各,被視為IS接下來有可能會攻擊的對象。方濟各的發言人接受《每日快報》的採訪時表示,教宗也意識到IS對他的威脅,但教宗霸氣的表示「不怕」那些聖戰士。(the pontiff was aware of threats made by ISIS against him but was "not afraid" of the sick Daesh fighters.)

IS發言人阿德納尼(Abu Mohammed al-Adnani )9月時曾公開喊話,「我們會征服羅馬,摧毀你的十字架,奴役你們的女人。每位穆斯林都要出門去找『十字軍』並殺死他們。」

研究IS的宗教觀的波士頓大學教授蘭德斯(Richard Landes)表示,羅馬對基督宗教具有象徵性意義,他們的目的就是要擾亂歐洲社會,也提出警告,「IS在歐洲有更多作亂機會,現在歐洲人還沒有為了對抗IS活動作足準備。」

▼正氣凜然的教宗對恐怖分子無所畏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