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燕來了? 11月分中國房地產價格上揚

▲中國國家統計局18日公布,在當局追蹤的70大城市中,有33個城市的新屋房價呈現上揚。其中,上海房價更是年增13.1%。(圖/本報資料照片)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的經濟春燕真的來臨了嗎?根據彭博社的報導指出,中國國家統計局18日公布,在當局追蹤的70大城市中,有33個城市的新屋房價呈現上揚,相較之下10月份則僅有27個城市走高。另一方面,房價下滑的有27個城市、數目也低於10月份的33個,另外有10個城市的房價沒有變動。

報導中指出,中國統計局在12月12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11月為止,中國尚未售出的新屋棟數較去年同期增加了12%。另外,根據路透社統計官方的數據,11月中國整體房價年增了0.9%。優於10月的0.1%成長率。而11月房價月增率則達到0.3%,也優於10月的0.2%。這樣的數據成長,主要原因來自於一線城市的房價上漲之賜。其中,北京房價年增7.7%,上海房價更是年增13.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中國房市一直是觀察大陸經濟的重要指標,加上房地產約佔中國國內生產毛額(GDP)的15%強。因此,只要房市趨緩,這將對整體經濟不容忽視的影響。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彭博社房地產國民生產毛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布局房地產 台肥老董:每年收租15億

布局房地產 台肥老董:每年收租15億

台肥(1722)董事長李復興規劃在花蓮美崙飯店附近,興建5星級飯店,預計年底動土。預計未來50年南港 C2開發案每年租金收益約8億元,加上南港C3、新竹D7-A和中信金控總部,每年租金收益至少15億元。

2015-12-15 16:17

人民幣貶至4年低點 又被人行禁出走

人民幣貶至4年低點 又被人行禁出走

美元月中就要升息,眼見國幣貨幣戰就要開打,為了不讓中國內金融市場失衡,中國人行先行防禦;讓人民幣貶值,並禁止機構申請新的RQDII(人民幣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 ,不要人民幣再外流。

2015-12-10 15:07

撤出中國市場? 永慶:不排除再找其他業者合作

撤出中國市場? 永慶:不排除再找其他業者合作

據傳永慶房產集團旗下30家上海台慶門市,已全數撤出中國市場。對此,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永慶房屋已在11月11日,提前終止「上海台慶房地產經紀公司」在上海使用「永慶房屋」的商標權;未來不排除再找其他有相同經營理念的合作者,但目前沒有具體時間表。

2015-11-25 14:55

先探/大陸地產股絕處逢生?

先探/大陸地產股絕處逢生?

不管是中國高層官員,或是研究機構,都無法否認中國的經濟運行狀況和房地產景氣息息相關。當二○一○年中國開始嚴厲打房之後,GDP增長從當年的一○.六%逐年下滑,今年落到要力保七%的經濟成長。如今,中國高層連番發言關心房市,預料積極救市可能不遠了!

2015-11-21 08:10

萬通董座馮侖:台灣政策萌萌噠,心智不成熟但很可愛

萬通董座馮侖:台灣政策萌萌噠,心智不成熟但很可愛

向來有「最愛台大陸開發商」之稱的萬通集團董事長馮侖昨日表示,中國民眾會選擇投資台灣房地產,是看上度假、觀光、休閒及養老等機能,「他們不會去看那兩萬、三萬戶的住宅,」他建議,政府不妨開放陸資有興趣的四類不動產,集中在同一區域,「便於管控、防匪諜,總比混在人群中,不知是敵是友來得好。」

2015-05-20 15:59

持有土地從6050坪暴增到355萬坪 濟州島快變成中國島

持有土地從6050坪暴增到355萬坪 濟州島快變成中國島

韓國知名觀光景點濟州島,因政府推行「房地產投資移民制」,造成炒地遍及全球的大陸投資客,持有濟州島的土地面積將近6成,6年將近600倍的成長,若陸資持續流入,最後恐成「中國島」。

2015-06-07 13:16

要近名校的大房子 十一長假陸客湧澳洲掃房地產

要近名校的大房子 十一長假陸客湧澳洲掃房地產

澳洲沒有颱風、地震及海嘯加上氣候宜人,被選為世界上最適合居住的國家。澳洲近年已成為中國大陸富豪海外置產的黃金市場,一年投入超過約新台幣1,100億元,也拉高了澳洲房地產價格。許多陸客趁十一黃金周專程飛往看房子,偏好條件有交通便利,臨名校和公園等,而且最好是大房子。

2015-10-09 18:05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