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時紀錄雙子座流星雨美景 每小時120顆數都數不完!

▲網友捕捉到雙子座流星雨的美景。(圖/時間守護者Evan Lin授權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雙子座流星雨」在14日至15日是最佳觀賞高峰期,不少天文迷把握最後今年最後機會上山觀賞拍攝美景,但部分地區因濃霧觀測條件不佳,不過現在有網友分享這次流星雨的縮時攝影,沒看到的人也可以看著影片一睹流星劃過的瞬間,還有流星雨落下的壯觀美景。

1分鐘的縮時攝影中,可以看到隨著遠方山頭的雲彩快速移動,一道道流星在夜空中劃出白線,數都數不完。攝影愛好者「時間守護者Evan Lin」這次事先看好天氣預報,從新竹五峰鄉到觀霧國家森林公園陸續換了3個地點,每個點大約停留2小時拍攝,本以為會遇到一些拍攝同好,卻意外地沒有別人,後來據說大部分的人都跑到武嶺拍攝,反而讓自己獨享了觀霧雲海流星雨。

他表示,行前原本在北橫和觀霧兩處考慮,後來看準天氣預報北橫會飄雨,觀霧則是晴天才決定前往,很幸運地真的一整夜連朵雲都沒有,使得拍攝不會被干擾。這次也是他「第一次去觀霧,第一次在2000公尺高山看滿天星,第一次拍流星雨」。據了解,雙子座流星雨是一年中主要的流星雨之一,最高峰期每小時可達120顆流星,是2015年觀賞條件最佳的流星雨群。


▼影片感謝時間守護者 Evan Lin 授權提供,配樂取自小夫的純音樂坊
 

 

走過路過不要錯過《那些年我們沒看到的雙子座流星雨》,都在這裡盡收眼底,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阿鵝)影片感謝 時間守護者 Evan Lin 授權提供配樂 小夫的純音樂坊 即新聞 #雙子座流星雨 #流星雨

即新聞貼上了 2015年12月19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