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律師稱太平島不宜人居 沈呂巡:你亂講

▲駐美代表沈呂巡。(圖/記者劉康彥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駐美代表沈呂巡日前接受外交家(Diplomat)雜誌專訪時表示,菲律賓委託的國際律師聲稱南沙太平島不適人居的說法錯誤百出;而南海仲裁我國並未受邀表達立場,因此仲裁結果對台不具任何效力,也不予承認。

《外交家》雜誌日前專訪我國駐美代表沈呂巡,發表一篇長達3300多字、總計8頁的專題,並列為年度「Diplomatic Access」(訪問外交官)系列作品之一,內容提到菲律賓委託的國際律師認為太平島沒有淡水,因此不適人居,但事實上太平島有4座水井,每天取水65公噸提供食用、烹調等所需,淡水含量最高的也達99%,怎麼會不宜人居。

沈呂巡舉例,菲國說太平島沒有可供種植作物之土壤,生活供應完全仰賴外來支援,但是我國內政部長陳威仁才剛率團訪問太平島,當時的午餐包含雞肉、絲瓜、苦瓜等等,全部都產自島上。他也提到,菲律賓曾經就南海爭議提請國際仲裁,但台灣擁有太平島的主權,而且都已經實際管轄了60年,卻從未受邀表達立場,也無法派員觀察仲裁過程,對此,我國外交部早在今年7月便發表聲明指出,台灣不承認該項仲裁結果。

關於台灣的外交,沈呂巡強調,我國最大挑戰是國際空間受限,無論是爭取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聯合國專門機構,或是參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都面臨艱辛挑戰;如果我國無法與國際規範及發展接軌,國際體系也會有缺口,除了不利於台灣外,也不符合國際社會的整體利益。

據了解,《外交家》雜誌這一系列的作品之前也專訪過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羅素、日、韓、菲等國的駐美大使,內容都是各國在區域所扮演的角色及關注的議題。

▼太平島。(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影音推薦】超美雙子座流星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