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難民齊闖海底隧道 鎮暴警:人數最多的一次

▲17日在英法隧道的法國端入口出現近千名難民試圖攔下卡車入境英國,與警方發生嚴重衝突。(圖/翻攝自《獨立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難民危機從今年夏天大爆發以來,至今未見紓緩。近千名難民17日在法國北部城市加萊(Calais)通往英國的海底隧道入口聚集,試圖藉此進入英國,令警方措手不及。難民嘗試攔下往來車輛搭便車,甚至出現強行登上卡車的情形。由於人數眾多,當地警察幾乎無法控制場面,甚至還動用催淚瓦斯,造成現場一片混亂。

據英國《獨立報》報導,當地時間早上10點多衝突爆發後,隧道雙向都已關閉。不少來自中東及非洲地區的難民,常趁著夜色摸黑進入隧道,不過當地執勤的警方表示,這是首次在白天出現這麼多難民,「我到這裡一個月了,這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嚴重的狀況。」他們跑到路上試圖攔下大卡車,不過許多車輛反而加速離開;停下來的車輛則被打開貨櫃門,大批難民湧入,也有人割開防水布,躲入載貨台中。

這條連接英法的海底隧道在各國嚴陣面對難民潮後,一直是人們冒險嘗試的路徑。有許多人在嘗試通行的時候遭火車輾斃、遭高壓電電擊、或是發生車禍。兩邊政府都試著嚴加管制,但是由於人數過多,歐洲各國又紛紛實施邊界控管,還是有許多難民貿然嘗試。

英國政府曾承諾要在未來5年內負責安置超過2萬名難民,但是只願意收容來自聯合國難民營的「合法」難民,對於其他朝邊界湧入的難民則是拒於門外。

▼難民潮人數過多,許多國家都不得不實施管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