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罵學生劇本歧視越南女「嫁老伯」 海倫清桃道歉了!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台越混血女星海倫清桃(阮菁桃)外型亮眼,被封為「越南林志玲」,踏入台灣戲劇圈5年,接演的多半是外配角色,近日接到大學生的邀約拍攝畢業製作,但是看到誇張劇情令她非常生氣,開罵毀壞越南女生形象,婉拒這次邀約。她傍晚承認自己有點反應過頭,決定PO文向學生道歉。

▲海倫清桃收到大學生拍攝畢業製作邀約,但是劇情令她忍不住開罵。(圖/取自海倫清桃臉書)

海倫清桃收到的拍戲邀約,劇情描述美麗的30歲越南女性,為了家計和70幾歲的台灣阿伯結婚,但是因為阿伯不行了,難耐寂寞所以出軌了,她PO文反問:「你或是妳願意離鄉背井到越南嫁給老翁,或娶越南老太婆嗎?」接著請大家為台灣的新住民著想,也談到越南演藝圈已經不可同日而語,有姿色的小姐吃好用好也有10年,沒想到這樣的訊息還沒傳到2000公里外的台灣,忍不住憂心說:「可想而知這個問題有多嚴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倫清桃之後PO文提到越南的成長,並提到自己反應過頭,想對大學生說聲抱歉。(圖/取自海倫清桃臉書)

事實上,海倫清桃如果接下學生畢業製作的邀約,可以收到4萬酬勞,原本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也可以,最後她還是拒絕了,「我還是當初的我,一點都沒有變。」不過,她想起當初聯絡的同學非常客氣,只是看到劇情,想起10幾年來收到的不公平委屈,「在此我要向他們說聲抱歉。」而她的留言也引起網友迴響,有人認為台灣的確對越南不夠了解,粉絲打氣留言「我們懂妳一路走來的努力!」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