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疑被狗嚇到暫置吳興街!小白鶴降落松山 將戴色圈辨識

▲小白鶴因故降落松山車站旁人行道,警方獲報到場。(合成圖/爆料公社、記者蘇晟彥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級保育鳥類西伯利亞白鶴「金山小白鶴」,18日清晨飛到台北市松山捷運站(八德路上人行道),引起關注。目前白鶴安置在台北市吳興街600巷的動保處。經專家開會後決定19日上午8點30分將到金山磺清大橋原棲地野放。

網友18日凌晨在爆料公社貼文,發現一隻不明生物(後確定是白鶴),站在八德路四段人行道上(近松山車站),不知何去何從,看起來也很疲累,民眾趕緊報請警察到場處理。白鶴不太移動,員警擔心白鶴有受傷因此派出多名警員戒護,動保處也立即派員前往,事後安置在動保處的野生動物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動保處已於上午10時召開緊急臨時會議,邀請農委會林務局、新北市動保處、動物園、台灣生態工法基經會等專家學者開會,初步確認與金山的小白鶴屬同一隻(如下圖/東森新聞),此外,動保處也請北市動物園協助,替小白鶴檢查身體狀況,經理學、血液及X光檢查結果,小白鶴一切正常並無異狀。

台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執行長廖仁慧說,這隻1歲多的小白鶴,性情特殊、親人,至於為何突然從金山飛30公里到松山?廖仁慧說研判是這幾天恐受到野狗、人類驚嚇,18日野放前會在鶴腳戴「色圈」,避免再走失時,能增辨識度。

▼小白鶴在松山捷運站逗留。(圖/記者蘇晟彥攝)

更多人氣新聞↘請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金山白鶴飛松山,跟白鶴阿伯互動不錯。

關鍵字: 西伯利亞白鶴小白鶴金山金山小白鶴松山松山小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