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3架! 「殲-10」空中爆炸墜毀浙江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東海艦隊一架飛機17日在浙江進行飛行訓練時發生爆炸,兩名飛行員跳傘成功。外界判斷,該機應該是雙座型「殲-10」戰機,這也是今年「殲-10」第3次出事。有專家說,主要是「殲-10」使用的俄羅斯AL-31發動機可靠性太差。(上圖/取自微博,下同)

事發於下午5點30分左右,戰機從台州路橋機場起飛不久,就在10多公里遠的溫嶺市澤國鎮連樹村附近區域墜毀,機身墜入河中。村民稱,飛機在空中爆炸,兩名飛行員跳傘逃生,在附近山頭安全降落。軍警獲報趕來,拉起警戒線封鎖現場,飛行員則被送往派出所安頓及接受調查。

由於東海艦隊海軍航空兵第四師十二團基地就在台州市路橋區南岸,該團主要配置是「殲-10」戰機,加上現場照片顯示尾垂編號為83147,因此外界判斷,墜毀的應該是「殲-10S」雙座戰鬥教練機。

這已經是今年「殲-10」第3次出事,有專家認為,主要是「殲-10」使用俄羅斯生產的AL-31發動機,而該發動機可靠性太差。

10月12日,瀋陽軍區一架「殲-10」夜航時,疑似引擎突然失去推力,在無人區墜毀,機師及時彈跳逃生。11月22日,一架「殲-10」在浙江湖州安吉縣鄣吳鎮山區墜毀,機師也跳傘逃生。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