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接棒!中信認養12支偏鄉少棒隊 翻轉孩子底層人生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將舉辦第二屆中信盃全國少棒賽,於12/19(六) 在屏東中國信託公益園區開打。(圖為第一屆「愛接棒」活動資料照片/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提供)

記者黃采薇/綜合報導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透過「點燃生命之火」募款活動長期推動「偏鄉兒童關懷服務方案」,關注偏鄉地區學童教育問題,提供偏鄉小學社團補助、物資補給、資源募集與連結等,藉由關懷偏鄉小學兒童、補充物資,讓孩子擁有充足的資源,多一些學習的機會。

依「點燃生命之火」的愛心募款,所統計出扶助了近 300 所偏鄉小學,有高達 34% 為體育社團,且為所有社團類型之冠,棒球不僅為臺灣「國球」,而「運動選手」更是偏鄉孩子將來嚮往的職業。中信慈善基金會想讓更多偏鄉弱勢兒童,能從社團活動習得一技之長,培養專業能力,在去年發起「愛接棒-偏鄉少棒資助計畫」

▲中信兄弟棒球隊球員擔任「棒球教室」講師,傳授小球員們專業的棒球技術觀念。(圖/記者歐建智攝)

這些少棒小球員~多數都是教練從偏鄉地區接來學校唸書,來自關山的小夫(化名),因父母疏於照顧,在小學二、三年級時整日與國中生遊蕩,抽煙、喝酒樣樣來;但自從來到「愛接棒-偏鄉少棒資助計畫」所認養的學校後,不僅改掉不良習性,學業及品行都有進步,教練也發現小夫是球感極佳的球員,只要持續關注生活與學習狀態,能讓小夫順利發展棒球路。

中信慈善基金會去年認養 6 支偏鄉小學棒球隊,有南投縣新街國小、嘉義縣秀林國小、高雄市美濃國小、屏東縣富田國小、臺東縣大溪國小及花蓮縣光復國小;今年擴增花蓮縣富源國小、臺東縣豐田國小、屏東縣大平國小、臺中市大仁國小、新竹縣關西國小、宜蘭縣三星國小,共計 9 縣市,有 12 所小學少棒隊。中信慈善基金會注重弱勢兒童的養成過程,在專業訓練的教育下,結合課業及生活教育,經由棒球開拓視野與增強自信心,傳達「Love for kids」的目標。

▲知名作家黃春明老師將在「藝術講堂」與小球員們一起進行藝術創作(圖/記者陳姿吟攝)

每年中信盃全國少棒賽為「愛接棒-偏鄉少棒資助計畫」,第二屆將於12/19(六) 的下午,在中國信託公益園區開打,賽程共 5 天,並於 12/23(三) 舉行冠軍爭奪戰。本次賽事除了讓小球員們在球場競賽,也邀請中信兄弟棒球隊球員擔任「棒球教室」講師,傳授小球員們專業的棒球技術觀念。還規劃了「藝術講堂」,邀請知名作家黃春明到園區,與小球員們一起進行藝術創作,而各校製作的藝術品將於園區展出。於 12/19(六) 園區開幕當晚,舉辦園遊會與小球員共遊,晚間 7 點也將在露天電影院首播《極地奇蹟》,而 12/24(四) 晚上,紙風車劇團將帶來《魔法書》的大型演出活動,與當地民眾共度溫暖的平安夜

★中國信託公益園區,地址為:屏東縣鹽埔鄉洛寧路31號

▼在12/24(四) 的平安夜~紙風車劇團將帶來《魔法書》的大型演出活動。(圖/翻攝自紙風車劇團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