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市場大不能放棄? 黃昆輝:這是迷思

▲台聯黨黨主席黃昆輝。(圖/台聯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17日率領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召開「全力阻擋中資併吞台灣IC產業,就靠台聯」記者會,猛批國民黨打算在選後放水,現在只是礙於選舉不敢同意,在立法院採取拖延戰術。

黃昆輝表示,中國紫光入股台灣IC設計,只是中國政府開始要建立電子產業的「一條龍」,正所謂「紅色供應鏈」的開始。他強調,如果台灣業者成為「紅色供應鏈」,當然就必須受中國政府控制,被中國整碗端走是遲早的事。

黃昆輝說,很多人或許會說,中國市場這麼大我們不能放棄,「這是迷思」。他解釋,聯發科就是因為市場客戶都在中國,才會陷入今天的處境,一旦屈服進入中國的紅色供應鏈,那是中國的「潛規則」最終如果沒有成為中國公司、中國老闆是不可能的。

關於日前立法院通過的決議,黃昆輝認為,並沒有真正的約束力,「國民黨只是選前在敷衍人民,打算選後就強行通過」,他表示,唯有新國會出現強而有力的「制衡中國」的力量,指出台聯黨才是最敢向中國說不的政黨,長期以來,阻擋八吋晶圓赴中、阻擋服貿、阻擋中生納保,都是台聯一路堅持。因此,這次的選舉一定要投票給台聯,才能擋住中資併吞台灣IC產業。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