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汙衊至此情何以堪!黃東焄辭職信首曝光

▲王如玄丈夫黃東焄辭職司法院政風處長,辭職信末尾強調,希望選舉能回歸政策辯論。(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因為軍宅爭議,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丈夫黃東焄,在16日遞出辭呈請辭司法院政風處長,法務部長羅瑩雪證實已經批准,而黃東焄的辭職信也曝光。

信中表示,因為王如玄擔任副總統候選人後「各項不實汙衊、抹黑交相而來,雖一一加以說明、駁斥,無奈因選舉惡意刻意操弄,致是非不分、真實不明,甚至職因財產申報事依憲法第16條保障訴訟權之基本人權,對監察院起行政訴訟,刻由高等行政法院審理乙事,本與職擔任司法院政風處處長之職務無關,亦未影響政風業務之推動與正常進行,卻被操作成會影響審判及眷戀權位云云。按法院依據憲法獨立審判,不受包括行政權之任何干涉;且高等行政法院法官財產申報係向監察院為之,並非司法院政風處執掌範圍,何方較有影響力,不言可喻。惟好事者卻仍一再不實渲染,造成長官困擾,職深感惶恐與抱歉。」

黃東焄也強調,「按公務員奉公守法乃是職責所在,職一生不貪、不汙、不偷、不搶,謹守分際,以簡任14職等檢察官身分擔任13職等司法院政風處處長,反被中傷為『高升』,且職歷來所有職務均係承蒙長官厚愛提拔,非職主動謀取,卻被任意汙衊至此,情何以堪!況造成長官困擾或影響公務推動,亦非所願。懇請辭去司法院政風處處長職務,回歸檢察系統。並盼選舉能回歸政策辯論,不再有造謠抹黑,則個人去留無關宏旨,國家未來幸甚!」

▲黃東焄表示,一生不偷不搶不貪不汙,缺遭污衊至此,也不想造成長官困擾。(圖/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