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美國升息 台股大漲135點、收復8,300點!

慶祝美國升息,台股開高走高,尾盤大漲130點,站上8300點。(圖/記者李孟璇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確定升息1碼,激勵國際股市齊揚,台股早盤開高走高,盤中上揚超過百點,指數挑戰8,300點;尾盤漲勢持續擴大,以大漲135.01點(或1.65%),報8,319.67點作收,衝破8,300點大關,成交金額為916.78億元。

市場分析,美國如市場預期升息1碼利空出盡,加上股市短期不確定因素消除,激勵股市上揚;法人指出,先前市場預測美國升息機率大,激勵美元走強,目前確定升息,美元會稍微走弱,讓原油、原物料價格有機會反彈,加上新興市場股市也受鼓勵上揚,國際股市的齊揚,對台股會有正面的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布局上,第一金創新趨勢基金經理人鄭國華表示,投資人可參考半導體、智慧型手機、大型伺服器、太陽能、車聯網等族群,投資潛力大;另外,傳產方面,可留意油價下跌的受惠產業,如汽車、紡織、航運等。

鄭國華認為,明年全球車市雖然只有小幅成長,因應車聯網的滲透率提高,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需求增加,對國內的汽車零組件和電子應用系統供應鏈,有很大的幫助;券商建議,看好的投資人,可利用權證來參與市場行情。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美國聯準會升息台股外資權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美國Fed宣布升息1碼 零利率時代告終

美國Fed宣布升息1碼 零利率時代告終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在台北時間17日凌晨宣布,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以10票通過、一致同意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從0至0.25%調高到0.25%至0.5%,也正式宣告長達7年的零利率時代終結。

2015-12-17 07:20

若美國升息 曾銘宗:是好事!不採任何因應措施

若美國升息 曾銘宗:是好事!不採任何因應措施

美國聯準會(Fed)將在17日凌晨公布最新利率決策,目前市場幾乎篤定美國會升息,對此,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美國升息對於台股是好事一樁,這議題從年初延燒到現在,過去都認為是一個不確定的因素,若凌晨確定美國要升息,不確定因素的消除,對股市會有正面的影響,因此,金管會不會採取任何措施。

2015-12-16 16:13

鼓勵保險業買股 金管會調降股票風險係數

鼓勵保險業買股 金管會調降股票風險係數

鼓勵保險業者買股、緩解壽險業者年底賣股壓力,金管會宣布放寬保險業資本適足率(RBC)計算,包括調降投資股票計算RBC的風險係數,以及保險業投資股票做避險,可做風險資本抵減。

2015-12-16 09:42

放棄科技業高薪從事壽險 甘珏瑋忍兩年薪資重回百萬!

放棄科技業高薪從事壽險 甘珏瑋忍兩年薪資重回百萬!

「我不想再過這樣的生活…」從事保險業務工作四年半的甘珏瑋,上一份工作在知名科技公司擔任課長,年薪超過百萬,但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最高紀錄長達21小時,繁忙、高壓的環境,讓他時常失眠;待了一年忍痛放棄高薪,轉而從事保險業務;從業第一個月成交三件保單,第二年年薪重回百萬。

2015-12-16 17:25

全球漲幅前十大指數 陸股包辦前八名

全球漲幅前十大指數 陸股包辦前八名

近期國際油價暴跌至七年來新低,加上美國聯準會升息預期持續發酵,拖累全球股市近期表現一片慘綠,法人指出,全球股市中,僅陸股在利多政策點火下逆勢突圍,12月漲幅前十大指數中,陸股便包辦了前八名;且中央經濟決策會議最快本周登場,隨著政策紅利陸續出爐,可望支撐陸股表現。

2015-12-16 16:45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