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南華》後再洽購《明報》? 阿里巴巴否認

2015年12月17日 13:20

▲《明報》創辦人之一是金庸,而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曾經透露自己是金庸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集團以近88億元台幣收購香港《南華早報》不到一周的時間,17日又有消息指稱,阿里巴巴正在洽談收購香港《明報》。不過,阿里巴巴發言人稍早否認上述消息。

根據澳洲金融評論報(AFR)引述消息人士稱,阿里巴巴收購《明報》的談判自7月份開始,目前仍在進行中,可能要耗時好幾個月才會有結果,具體細節及交易金額等尚不清楚。

資料顯示,創辦於1959年的《明報》,創辦人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武俠小說大師金庸以及他的中學同學沈寶新。幾經易主之後,《明報》目前的老闆是張曉卿。張曉卿是馬來西亞伐木業企業家,福州閩清籍華人,資產超過10億美元。

不過,《路透社》稍早引述阿里巴巴發言人Rico Ngai表示,該公司並未洽談收購《明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