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麵吃起來像皮膚白皙的老婆? 日卡牌內容惹爭議

▲起爭議的卡牌。(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要用一句話形容烏龍麵的口感,你會怎麼說?日本香川縣為了行銷烏龍麵,特別製作了「烏龍麵歌留多」歌牌(日本一種印有文字與圖案的紙牌遊戲),上面印有和烏龍麵相關的句子,結果其中一句竟然是「吃起來像是皮膚白皙、豐滿的老婆」,引發爭議。

據《朝日新聞》報導,「烏龍麵歌留多」歌牌,是由主打「烏龍麵縣」的香川縣製作,從日本全國徵求詠唱牌內容,並經由縣職員、專家所組成的評選委員會從2900件作品中,選出46件佳作,分別印在平假名「あ」到「ん」的牌面上,但是其中「つ」(tsu)的卡牌內容卻寫著「口感彈牙,色白豐滿,宛如家妻」,讓該縣接到抗議的電話,質疑這樣的句子會讓人有不好的連結。

對此,該縣決定將歌牌延期發售,並由評選委員會決定是否有修改的必要。相關負責人則表示,因為句子的內容列舉了讚岐烏龍麵的特徵,之前還覺得是相當不錯的句子。不過根據日本雅虎的民調顯示,有89.4%投票的網友認為那樣的句子並無不妥,認為「這看也知道是笑話啊!」、「可能人人感受不同吧,但我覺得蠻幽默的。」

▼日本雅虎的投票調查。(圖/翻攝自日本雅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