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飲料被偷下藥!樹德科大「防下藥杯蓋」發明展奪金

我們想讓你知道…安全多了~~

▲「防下藥杯蓋」結合電子設備,被他人掀起會發出警鈴聲。(圖/樹德科大提供,以下皆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餐廳用餐,特別是PUB、夜店等地,因出入人多混雜,最怕人離開一下,飲料就被下藥加料,這樣的社會事件常常看到。為防止類似事件一再發生,樹德科技大學產品設計系師生共同研發「防下藥杯蓋」,讓任何未經主人手而被掀起的杯蓋,都可以發出警鈴聲,提醒使用人,讓歹徒無機可乘,也在最近舉行的高雄國際發明展中獲得金牌。

由產設系主任林群超、資工系老師陳璽煌,帶領研究生尤順進共同研發的「防下藥杯蓋」,林群超表示,防下藥杯蓋為扁平物件,內有電子元件,具有閃燈、發音、防觸動、啟動開關及賦歸的功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群超指出,當使用者暫時離開座位時,可將杯蓋的電子賦歸元件分離,啟動電源後,並將杯蓋上的警戒按鍵啟動,使杯蓋能戒護飲料,若杯蓋被他人掀起,將觸動內設的震動開關,並引發閃燈及響聲,以告知使用者該飲料已被不明者碰觸過,防止誤喝已被下過藥的飲料,並能有適當的應對防範。

林群超說,該項發明可以適用在任何形式的杯子上,是為生活產品發明,但在功能與應用的場合上有其必要性與安全性,更可解決不少社會事件。

▲產設系主任林群超(右)、資工系老師陳璽煌、學生尤順進(左)共同研發「防下藥杯蓋」。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