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頂目標轉向UCC 味全擬售出34%優仕咖啡股權

▲滅頂效應延燒,民眾把目標轉向UCC咖啡,為不波及無辜,味全擬售出34%股權。(圖/記者李孟璇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滅頂行動越演越烈,繼林鳳營鮮乳之後,目標又轉向UCC咖啡,有消息傳出,日本UCC已決定購回味全持有的台灣優仕咖啡34%股權,而味全也傾向售出,預估近期雙方就會展開價格談判。

去年滅頂行動展開之後,過去為鮮乳市場龍頭的林鳳營,業績不斷下滑,一路到退到第三名,直到蘇守斌回鍋擔任味全執行長後,決定推出「產銷透明系統」,要把鮮乳的乳源、產製流程、檢驗項目全部透明公開化,加上利用廣告及大力促銷,才讓業績稍有回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料11月底,頂新一審被判無罪後引發眾人暴怒,讓滅頂聲浪再起,尤其林鳳營鮮乳更成為箭靶,在「秒買秒退」效應下,味全業績在幾天內掉了5成以上,如今有民眾把目標轉向味全持有34%優仕股權的UCC咖啡,決定抵制到底。

▼台灣北社副祕書長林于倫談到要轉秒退UCC。(圖/翻攝自林于倫臉書)

而相關消息也傳到日本UCC,據《工商時報》報導,日本UCC內部沒想到滅頂會如此激烈,因此數周前就想買回味全持有的優仕咖啡股權;另一方面,傳出味全內部也因為不想連累無辜廠商,準備出脫手中34%的持,預估雙方近期就會展開談判。

回顧味全在蘇守斌回鍋重掌後,陸續售出大陸沙拉、麵包事業、松青超市、卡樂比,現在又要出清優仕咖啡股權,能否賣掉不賺錢的事業部進而帶領業績反轉,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味全頂新滅頂林鳳營UC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烏雲罩「頂」 味全股價只剩1字頭

烏雲罩「頂」 味全股價只剩1字頭

頂新劣油案一審宣判無罪,消息一出引發眾人暴怒,讓滅頂聲浪再起,尤其林鳳營鮮乳更成為箭靶,在「秒買秒退」效應下,味全(1201)股價也受到拖累,近期最低來到16.35元,不僅創下金融海嘯以來新低,與全盛時期相比,也只剩下5分之一。

2015-12-12 15:53

林鳳營員工:我們倒了頂新不痛不癢 盼留生路

林鳳營員工:我們倒了頂新不痛不癢 盼留生路

近來受到滅頂影響,林鳳營乳品遭「秒買秒退」,大量被退貨的鮮奶甚至被倒入水溝,面對相關情況,林鳳營員工感到相當無奈,更指出就算我們倒了,頂新也不痛不癢,希望大家為小員工想想。

2015-12-12 13:26

秒買秒退影響3千員工和酪農 執行長:味全是大家的!

秒買秒退影響3千員工和酪農 執行長:味全是大家的!

味全(1201)執行長蘇守斌在今天發出公開信,表示大家把怒火發在味全上,公司以及員工只能概括承受,但他指出,味全是公開上市公司,目前頂新持有40%的股份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但還有其他60%的股份屬於投資大眾,公司也關係到3,000多位員工與他們的家庭,希望各界能傾聽味全的聲音。

2015-12-10 14:20

全聯砸5億併松青 交易將在今天通過

全聯砸5億併松青 交易將在今天通過

有媒體報導指出,全聯福利中心將出資5億,併下味全(1201)轉投資的松青超市,而相關交易預計在今天的味全董事會拍板定案,屆時,全聯店面數將一舉突破800店大關。

2015-11-12 09:04

重振消費者信心 味全乳品建立產銷透明系統

重振消費者信心 味全乳品建立產銷透明系統

食安風暴後,為了重拾消費者的信心,味全今年8月推動「全產品溯源」、「配方簡單化」及「品質與國際接軌」三大食安改革行動,並以旗下鮮乳品牌林鳳營做為先鋒,建立產銷透明系統,但成效究竟如何還有待觀察。

2015-10-04 09:00

秒退林鳳營倒水溝 味全員工:傷心啊!又不能講什麼

秒退林鳳營倒水溝 味全員工:傷心啊!又不能講什麼

林鳳營鮮奶「秒買秒退」行動引發爭議,實際到好市多賣場觀察發現,秒退情況零星出現,但貨架上的林鳳營進貨量明顯變少,且賣完就不再補貨;對於遭退的鮮奶全部倒進水溝,味全員工無奈表示,「我們又不能講什麼,很難過。」

2015-12-12 15:10

101頂新也有持股 呂秋遠:年底要不要拒看跨年煙火?

101頂新也有持股 呂秋遠:年底要不要拒看跨年煙火?

頂新案因一審無罪,再度引發「滅頂」風潮,有網友發起到好市多(Costco),「秒買秒退」林鳳營鮮奶行動,近日已有不少人跟進響應。對此,律師呂秋遠10日在臉書語重心長表示,消費者當然可以挑其中一項產品來抵制,或許這是讓產品下架的一種方式,但應該先確定這項行為會造成味全損失,否則到底是打擊誰?「魏先生會不會痛,倒還是不一定,只怕會先痛到好市多。」

2015-12-11 10:49

網友寫信給日本UCC社長 「和邪惡企業合作是恥辱」

網友寫信給日本UCC社長 「和邪惡企業合作是恥辱」

為抵制頂新,「秒買秒退」持續延燒, 陸續傳出有網友開始將戰火轉到UCC濾掛咖啡,將大批罐裝咖啡粉的封膜戳洞再退貨。而繼有民眾寄信到好市多美國總部,要求下架林鳳營鮮奶後,也有一位蔡姓網友寫日文信給UCC社長,要求他們和頂新解約。

2015-12-15 13:24

「秒退」目標從林鳳營轉UCC? 林于倫:持續抵制到底

「秒退」目標從林鳳營轉UCC? 林于倫:持續抵制到底

為抵制頂新,好市多「秒買秒退」的行動持續延燒,不過要從林鳳營鮮奶轉到UCC濾掛咖啡了嘛?有網友在PTT發文,寫道自己買了味全持股的 16盒UCC濾掛式咖啡,之後拆開包裝後秒退,一共退了1萬64元,而台灣北社副秘書長林于倫也在臉書發文響應,「秒退頂新持股34%的台灣UCC咖啡,我們必將持續抵制到底。」

2015-12-14 10:01

秒退林鳳營跟著燒到它?UCC喊冤:日社長15日來台澄清

秒退林鳳營跟著燒到它?UCC喊冤:日社長15日來台澄清

為抵制頂新,「秒買秒退」持續延燒, 陸續傳出好市多停售林鳳營,而有網友開始將戰火轉到UCC濾掛咖啡,台灣北社副秘書長林于倫也在臉書發文「秒退頂新持股34%的台灣UCC咖啡。」對此優仕咖啡業務經理余道瑾表示,「相對味全我們更無辜!日本社長也已經決定明天(15日)到台灣跟大眾澄清。」

2015-12-14 17:58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