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億對台軍售案 美最快17日公布包括2艘派里級巡防艦

▲ 我方將向美國採購兩艘派里級巡防艦。(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儘管中共反對,美國歐巴馬政府最快將於美東時間17日,公布總金額約18億3000萬美元的對台軍售案,包括2艘派里級飛彈巡防艦。此案若確定,將是時隔4年後,美國再次對台軍售,國防部對此表示樂觀其成。

美國媒體今天引述五角大廈官員的說法,這項對台軍售案獲國會立法通過,總統同意,包括2艘派里級飛彈巡防艦、兩棲突擊車、反坦克飛彈與防空刺針飛彈等武器,軍售案總金額約台幣600億元。

針對近期美方將在選舉前批准對我國軍售案,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15日表示,目前尚未接獲美方通知,但對此樂觀其成。

羅紹和指出,美國政府持續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對台六項保證」,供售我國防衛性武器與裝備,不僅能提升自我防衛的能力,對於促進地區和平與穩定發展也有正面的助益。

▼ 歐巴馬於2014年簽署1683號「軍艦移轉法案」。(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國會於2014年12月10日完成法案立法程序,歐巴馬於同年12月19日簽署1683號「軍艦移轉法案」,全案正式啟動,預計台美雙方於2015年完成相關作業,正式同意對台灣移轉出售4艘派里級巡防艦。4艘派里級巡防艦分別為泰勒號(USS Taylor)、卡爾號(USS Carr)、蓋瑞號(USS Gary)與艾羅德號(USSElrod),是過去美國海軍參與軍事任務的重要巡防艦。

台灣目前共有10艘派里級巡防艦,其中8艘在台灣建造,2艘由美國轉賣。此次向美國購買的巡防艦,將用來做為現役濟陽級(原美國海軍諾克斯級)的替代艦艇。

中國大陸外交部15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洪磊表示,大陸堅決反對美國售台武器的立場是「堅定、明確和一貫的」。美國售台武器「嚴重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原則,干涉中國內政,損害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中美關係。」大陸強烈敦促美國「充分認清售台武器的高度敏感性和嚴重危害性」。

▼ 成功級巡防艦是由中船公司承建的巡防艦,系統、裝備較原有美軍派里級軍艦更為先進,是艘符合現代戰爭需求的戰艦。(圖/軍聞社)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