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看見蟑螂天敵「喇牙」別急著殺 牠「百利而無一害」

▲喇牙是居家好幫手,看到別急著殺!(圖/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喇牙」是居家好幫手!正式學名為「白額高腳蛛」,俗稱「高腳蜘蛛」、「大蜘蛛」、「旯犽」、「擒老」、「蟧蜈狩獵巨蟹蛛」的牠,擁有粗壯的8條腿以及龐大的身軀,這樣恐怖的外貌使的人們看見時總是不自覺地尖叫並獵殺之,但其實喇牙能夠幫忙清理大多民眾超害怕的「蟑螂」。

事實上,喇牙不會結蜘蛛網,因而不會帶來髒亂,加上牠是蟑螂的超級天敵,其實是人類的居家小幫手。蟑螂一向是人類最苦惱的害蟲之一,不僅噁心且無所不入,也殺不完,帶來的細菌更是環境清潔的一大威脅。喇牙專門幫助家庭捕捉這些害蟲,而且喇牙速度極快,只要是被喇牙盯上的蟑螂,無一倖免,全部都會被捕食。等到居家的蟑螂被獵殺的差不多後,喇牙自動會離開,前往下一處繼續捕食蟑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方面,過往總有傳言接觸喇牙的尿液可能造成皮膚潰爛,因而許多人將牠視為害蟲、避之唯恐不及。事實上白額高腳蛛並不具備對人有影響的毒性,而且習性膽小,除了被人類追打,甚至只要一些聲響及風吹就會迅速逃離;不過,用手直接抓的話,可能會被白額高腳蛛基於防衛而咬傷,傷口就可能出現感染細菌而發炎、化膿。因此未來若看見喇牙,可以一條生路,畢竟牠膽小又無害,還能幫忙除掉蟑螂,簡直「百利而無一害」

▼喇牙捕食蟑螂實況。(影/來自Zengwenmao)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關鍵字: 喇牙蟑螂天敵百利而無一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