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國足協重國家目標 避免過多外援影響戰力

▲中國隊幾乎無緣晉級世界盃。(圖/CFP)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國家隊成績是各國足協的重點以及仰賴的商業效益,中國男足在今年世界盃會外賽表現不佳,出線機會渺茫,中國足協的檢討聲浪不斷。中國足協在14日公布新政策,來自港、台、澳的球員將變「外援」,改革的主要目的就是避免本土球員出路被壓縮,並強化國家隊的實力,也避免過多外援影響戰力。

中國足協新規定將於2016年1月1日起實施,所有港、台、澳球員都將從內援變成「外援」,港、台、澳球員轉會,將按照國際足總和亞洲足協的不同協會間的球員管理辦法去執行,並確保中國本土球員的上場空間,建立起良性競爭,提升國家足球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男足在今年世界盃會外賽第二輪,兩度遭到香港隊逼平,目前排名分組第3,晉級希望渺茫,正面臨連續4次無緣世界盃的大低潮。《新華社》更撰文直批中國足協,斥聯賽過度依賴外援,導致水平停滯不平,直言若不立即變革,中國男足正瀕臨死亡。

中國足協這次針對外援政策提出新規定,被認為是世界盃因表現不佳所做的改變,避免聯賽過度依賴外援稱霸,製造出足球強盛的假象,對於中國足協來說,國家隊成績的重要性,遠比職業球隊大,利益更是如此,中國男足在世足會外賽被香港兩度羞辱,也被視為中國足協提出外援改革一大原因。

過去中超聯賽外援政策為「4+1」,一個球隊除了有4名外援,還可以有1名亞洲外援,但從明年元旦起,港台澳球員都將去爭奪唯一的亞洲外援席位,競爭難度增加,衝擊台灣球員前往中國踢球的意願,對於台將西進無疑建立起一座高牆。

▲在中超杭州綠城效力的陳柏良。(圖/CFP)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https://goo.gl/pNyOd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