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IOC運動委員 利益糾葛選舉過程兇險

林怡君將參選IOC運動委員會委員。(圖/取自林怡君粉絲團)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射擊老將林怡君獲提名參選IOC(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國際奧會)運動委員會委員一職,當選難度不但高,背後還攸關奧運申辦城市選票角力,歐洲候選人的競爭將非常激烈。

此次共24名選手參選,田徑選手就佔了5位,要從中選出4人,對林怡君的候選劣勢除了名氣外,上屆已有一名射擊選手入選,她在拉票上要更加把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當選運動委員會委員,就直接成為IOC委員,最重要的一項權利是,擁有奧運候選城市的投票權,因此4名當選委員都相當重要,會成為選票「派系」分佈的關鍵。

以此次候選人名單來看,義大利會極力想辦法讓奧運帆船選手西恩希尼(Alessandra Sensini )當選,因為羅馬正角逐2024年奧運承辦權,如果西恩希尼當選,屆時義大利握有4張選票,將增添拿下奧運的機會。

IOC運動委員會候選有極嚴格規定,禁止透過第三方勢力拉票,也不得以電子媒介對選手拉票,且奧運期間特定場合不得宣傳。

也由於牽涉的利益衝突龐大,競選期間爾虞我詐的攻擊手段也就屢見不顯,只要候選人有出現遊走規則邊緣的行為,就會馬上被檢舉,甚至被捕風捉影。

上屆被認定違規拉票的日本鏈球選手室伏廣治,就被認為是爭奧鬥爭下的犧牲品,因為東京要爭取2020年奧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里約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