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勇氣、鼓舞、決心、平等 里約帕運聖火亮相

里約帕運聖火亮相。(圖/CFP視覺中國)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緊接在里約奧運之後開幕的里約帕運,日前也公佈聖火樣式以及繞行路線,雖與奧運設計相去不遠,但強調的主軸有所不同。

帕運的聖火火把與奧運的三角不同,為四角設計,代表「勇氣」、「鼓舞」、「決心」與「平等」4個核心價值,5種不同顏色曲線,分別代表陽光、天空、山脈、海洋與大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把樣是蜿蜒的曲線設計,代表一名運動員的高低潮,其一生經歷各種不同的階段,並度過一切來到這個舞台取得成就。

「帕運會是一個機會教育的舞台,隨著聖火象徵的意義,傳遞至整個國家。」里約帕運委員會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如此表示。

帕運聖火屆時會途經巴西5個重要都市,聖保羅、貝倫、納塔爾、若因維利以及巴西利亞,比賽於2016年9月7日到18日舉行,將有4350名選手與會。

帕運吉祥物。(圖/CFP視覺中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里約帕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