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宜宅弊案全認罪! 趙藤雄求法院「從輕量刑」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因涉及林口A7、桃園八德等合宜住宅弊案,他日前在高院加開的庭訊中改口全認罪。高等法院今天再度開庭審理合宜宅弊案,傳喚趙藤雄、同案被告葉世文等人。趙面對審判長的提問,當庭表示「檢察官起訴的都沒爭執,我都承認,希望法院可以從輕量刑,給我一個自新的機會。」

審判長在庭上提出幾個問題,其中包括A7案的行賄金額是500萬而非檢方起訴的400萬、新竹眷改案的時間與檢方說法不同等等,趙藤雄表示,願意認罪,且「對檢察官起訴內容沒有爭執,我都承認」,還希望法官能夠輕判、再給他一次自新的機會。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被控利用林口A7宅、八德合宜宅與新竹眷改等土地開發案的機會,向參與開發的遠雄及興富等建商索賄5950萬元,最後得手2750萬元,台北地方法院今年3月20日宣判,葉世文被判刑19年、罰金3317萬元,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被判2罪合併執行4年6個月徒刑,罰金90萬元。

不過,此案審理以來,趙藤雄都否認行賄,強調是迫於葉世文的刁難才給錢,「不知道自己的行為違法」,高院訂於12月18日宣判,趙卻在宣判前遞狀聲請加開庭,並改口全部認罪,連一審獲判無罪的新竹眷改案都一併認罪,坦承向公務員行賄2600萬元左右。當時面對法官訊問,趙在庭上不斷強調「我是真心認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