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快讓毛小孩幫你暖床! 美研究:和寵物同睡有助入眠

研究指出,和寵物同床,主人會感到放鬆、有安全感。(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亞利桑那州(State of Arizona)梅奥醫院(Mayo Clinic)研究發現,和寵物一起同床睡覺,有助於人們睡得更安穩。在150位受訪者當中,有56%的人習慣和寵物睡在一起有41%的人認為這樣睡眠品質會提高;只有20%的人表示入睡時會因此被擾亂。

當人們有睡眠障礙時,睡眠專家應該幫助患者靠著寵物來提升睡眠品質。」梅奧臨床心理醫生洛依絲克拉克表示 (Lois Krahn,M.D.),這項研究確定了大多數患者並不認為自己的寵物會擾亂他們的睡眠;且家庭中若患有睡眠障礙的成員人數越多,所養的寵物數量也可能會因此增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這份調查也顯示,最常和人們一起睡覺的寵物分別是狗、貓和鳥。一位64歲的女受訪者表示,當愛犬靠在她膝蓋旁熟睡時,心情會因此變好;而另一名已婚的女性也說,所養的兩隻狗會幫她暖床,覺得特別撫慰人心,同時睡眠品質也跟著變好。

之前也有研究顯示,狗狗會想溜到主人的床上去,以表示牠們的愛。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關鍵字: 梅奥醫院Mayo Clinic睡眠障礙Lois Krahn睡眠品質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