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陳國維、張博勝展學長風範 台銀將士用命剋裕隆

▲陳國維和張博勝發揮老將價值。(圖/中華籃協提供)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第13季SBL開季至今僅拿下1勝的台銀,13日對上3連勝的裕隆,在陣中兩位資深戰將陳國維和張博勝聯手轟下33分帶領下,以80比69力克對手,收下本季第2勝,從板凳出發砍下個人本季新高16分的陳國維表示,很高興自己做到學長風範,讓陣中小將了解到,不管先發或替補都必須把個人狀況調到最好。

賽前以1勝5敗墊底的台銀,13日與擁有「台版浪花兄弟」的裕隆交手,首節就靠著陳國維連砍8分,拉出14對4的攻勢,次節換傷癒復出的張博勝和洋將奈維爾合砍4記三分,一度將領先優勢擴大到20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裕隆則遲遲還未找回手感,陣中的「浪花兄弟」周士淵和呂政儒上半場外線完全熄火,三分球合計9投2中。不過他們在第3節急起直追,胡凱翔單節灌進12分,加上呂政儒火力復甦,連投帶罰貢獻9分,率隊單節打出23對11的反擊,第3節終了前他還有一記精彩的壓哨上籃,一舉將比分追到56比57。

▲裕隆本季第2度敗給台銀。(圖/中華籃協提供)

裕隆眼看就要上演逆轉秀,但末節開局近4分鐘卻是1分未得,直到呂政儒最後6分05秒砍進一記三分球,才終結這段得分荒,上半場貢獻10分的陳國維在決勝時刻再次挺身而出,連2顆三分彈,澆熄了對手的反攻氣燄,台銀終場就以80比69終結3連敗,收下本季第2勝。

擁有8年資歷的陳國維,此役砍下16分、9籃板和2助攻,他賽後開心表示,自己做到學長風範,「讓學弟知道不管擔任先發或替補,都要把自己狀況調整到最好。」

台銀教頭洪濬正則說,全隊今日將士用命,抱著不能再輸的精神拚戰,贏球的關鍵則是有效看管裕隆靈魂人物射手周士淵,讓他單場僅得14分,三分球7投僅1中;值得一提的是,他們本季兩勝都是從裕隆手上搶下。

▼裕隆射手呂政儒一度率隊追到1分差。(圖/中華籃協提供)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