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首席遊戲設計師:慎、塔里克將進行重置

記者周之鼎/洛杉磯報導

本次藉著參加明星賽的機會台灣媒體也前往Riot總部,除了參觀總部外,也有機會直接面對面與遊戲設計師師 Andrei Van Roon 和 Brian Feeney在Riot總部的好運姐會議室進行訪談,讓他們談談許多玩家一直覺得奇怪的平衡性問題。同時兩位製作人也透露了下一波重置的英雄。

首先問到設計團隊對於冷門角色的看法。設計師表示,我們認為英雄有幾個原因不受歡迎,比如太弱、角色太侷限於特定玩家喜好,像是路西恩帥帥拿槍速度快大家都愛,但札克就比較走古怪路線,但玩起來都一樣有趣。另外英雄的設定跟美術都太過時也會影響,像是塔里克。

關於英雄重置,設計團隊表示:「通常我們會觀察兩件事,哪個英雄沒有很強的反擊能力,或是與這位英雄對戰很無趣。例如之前的波比就符合這個項目,或是英雄玩起來無趣或在設定上有很大改動潛力,或看起來很過時。明年初我們會先進行慎的更新,主要是玩法的改動以及小部分的美術更新。接下來還會大幅度的更新塔里克,規模跟波比類似。再來可能會對約瑞克下手,但時間未定」。而製作團隊有一個英雄更新表,會顯示每位英雄已經多久沒有人去調整過了,但如果該英雄目前的狀態還算平衡,就算很久沒碰了也不會在意。另外也會關注社群上的反應,如果玩家真的很希望某位英雄有更新,製作團隊也會考慮。

除此之外,這次大家已經看到S6時射手類英雄的大幅更新,製作人說約在七月的時候決定要改動射手,先前先針對坦型的英雄做了些改動。玩家已經期待射手改動很久了,所以才會選擇並也針對物品做些調整。而應該至少會鎖定兩大類英雄在明年做改動,可能是坦克或是刺客角。

對於新版天賦製作人也表示:「希望新的天賦改動能夠給玩家更多選擇,另外在遊戲長度跟對線期其也有些許的改動,同時也在觀察現在坦型英雄過度OP,或是AD刺客角色被過度NERF的問題。針對刺客在觀察是否能夠透過設計新的道具來輔助他們,可能在明年6.2 - 6.3 期間改版。休賽季期間是我們實驗的最好時機,我們會觀察玩家如何適應改動,積分對戰關掉的這幾個月我們能夠有時間思考長期的計畫,我們在明年會持續的改動天賦樹,我們已經在本次改動中修訂了很多,特別是狡詐系的天賦樹。應該是很適合刺客類的英雄的天賦但低階天賦沒有太多選擇,明年也會新增更多第六層的關鍵天賦。試著讓更多英雄有更多選擇,而不是只能有單一選項而已」。

歐洲媒體則問到近期單場遊戲時間下降了,官方是希望遊戲時間定位在多久?製作團隊說:「我們不希望把遊戲時間下降太多,目前平均大概下降了兩分鐘,約33到31分鐘。」,「另外我們也做了一些小兵跟塔的改動,小兵的改動主要不是為了時間的因素,而是想給予遊戲節奏一些變化。目的是如果一方正處優勢,他們能靠優勢繼續執行很多計畫,但另一方便如果你處於弱勢也能夠有機會能夠反打。通常很常見的策略是拿到一點點優勢後就慢慢的把對手磨死,但這不是非常好玩的方式。我們希望能鼓勵兩方都能多多思考並執行多樣化的策略」。


 

關鍵字:英雄聯盟riot塔里克全明星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