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大生把男嬰綁入塑膠袋 寶寶全身發紫幸運活下來

▲曾欣被控謀殺罪。(圖/翻攝自WGN TV)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伊利諾州(Illinois)21歲華裔女大生曾欣(Xin Zeng音譯)7日在家裡自行生產,但她竟把剛生出來的男嬰裝入塑膠袋中,並緊緊地綁住袋口藏在毛巾堆下;她目前已遭警方逮捕,被控一級謀殺罪,不過幸運的是寶寶活了下來,而且恢復情況良好

據《芝加哥論壇報》報導,警方和醫院在7日接到求救電話,一男子稱自己懷孕的妹妹在家中大量出血,醫護人員趕到時,只見大量血跡並沒有嬰兒的蹤影,便詢問曾欣寶寶是否生出來了。警官亞里斯(Paul Yaras)表示,她拒絕交談,所以消防人員開始在屋內尋找,「醫護人員當時不知道她已生產,只知道她正在流血,弄得滿地都是。」

亞里斯也提到,之後有人在一堆毛巾下,找到了1個被綁緊的塑膠袋,裡面正是剛剛出生的寶寶,「他全身發紫,看上去已沒有生命跡象,消防人員剪開袋子,將嬰兒交給醫護人員」。現場救援人員推測,寶寶應該是在他們抵達前5到15分鐘內被生下來的。

男嬰被送上救護車直接急救後,恢復呼吸、身體也慢慢有了血色,雖然到院後一度情況危急,不過10日開始有所改善。警方和醫院表示,目前嬰兒還在醫院接受治療,狀況良好,而且他的生還真的是奇蹟。

據了解,曾欣是一名大學生,與父母同住,不過事發時爸媽在國外。根據伊利諾州法律,父母將出生不足30天的嬰兒送到醫院、警局、消防局等地,則不會受到指控。亞里斯表示,「可惜的是,她原本可以得到幫助,卻沒有這樣做,也沒有要讓嬰兒活下去的意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