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他收到這張「長輩圖」越想越不對:我家電視下的...

▲鄉民指出,起床必備的早安文可是一定要的。(圖/鄉民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隨著通訊軟體LINE越來越普及後,許多長輩會傳看似真理卻是廢話的圖文給晚輩,帶給年輕人不少困擾,也因此在網路上被戲稱是「長輩早安圖文之亂」。不過,收到這種勵志的問候圖已經不稀奇了,有PTT鄉民11日收到「五年級生」媽媽寄來的「自製」長輩圖,讓他玻璃心碎滿地。

許多人都有被加入LINE家族群組的經驗,起床必備的早安圖一直是他們的最愛。這名鄉民PTT指出,當天一如往常在領完薪水後,匯孝親費到母親的戶頭,並透過LINE報備,但不久媽媽便回了一張印有《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的長輩圖,上頭寫著「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一切顛倒夢想」。

▲但當媽媽晉身為長輩圖「製造者」,讓鄉民好崩潰。(圖/鄉民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該鄉民進一步指出,一開始原以為是「普通」的長輩圖,但他越想越不對,因為定睛一看發現,圖片上的兩隻招財貓,還有桌子的顏色,「是我家電視下面的收納櫃啊!!!!!!!!!!!!!!!」,於是自己脆弱的玻璃心,就再也經不起一絲打擊。

圖片傳到「笨板」後,隨即引發熱議。有鄉民表示,已流傳到全台長輩手機裡了;也有人稱讚,你家收納櫃裝飾的很漂亮,不久後也許收納櫃的玉照,可以流傳到全台長輩手機裡;還有鄉民開玩笑指出,大概《心經》全部寫完,你家也拍照拍完一圈了;更有人直指,令堂已經進化為長輩圖製造者了,這個要如何破解;另有鄉民詢問,為什麼你要讓她用3C?

備註:本文已取得鄉民授權並同意轉載引用。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影音推薦】台灣NO.1老外又來!這回學中文髒話「X你媽」+亮國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