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企業贊助比賽振興足球 台灣東芝打響第一砲

點評:希望有更多企業能夠投入

▲台灣東芝總經理石川隆彥(左)。(圖/記者路皓惟攝)

記者路皓惟/台北報導

推動足球發展需要政府和企業支持,這次「TOSHIBA國際女子足球邀請賽」由台灣東芝促成賽事,總經理石川隆彥表示,希望能拋磚引玉,讓台灣更多企業加入贊助行列,共同推動足球發展,讓台灣足球更強大。

2015年是台灣足球相當熱鬧的一年,從3月開始中華男足、女足歷經世界盃資格賽、世大運、奧運會外賽等一連串賽事,這幾場比賽也掀起台灣足球熱,進場人數不斷寫新高,一掃台灣足球十年來的低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川隆彥認為辦比賽目的不單只是球隊交流,更希望能有效興盛台灣足球,他提到足球在台灣關注度並不高,加上企業支持不夠,所以才會有拋磚引玉的想法,期待由東芝開始做,影響更多企業一起加入。

振興足球運動需要企業和政府共同合作,建立出完整的運動體制,石川隆彥表示,「不論在日本或國外,企業支持運動是很正常的事,因此這次比賽我也邀請很多企業家到場觀看,盼望台灣選手可以被看見。」

東芝盃國際女子足球邀請賽將於12日開打,由中華女足對戰日本世大運代表隊,這也是中華女足本世紀以來首次公開售票,不過對於未來是否續辦比賽,石川隆彥沒有明確的答案,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十分熱愛台灣足球,受訪時不斷大喊「中華隊一定要贏!」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https://goo.gl/pNyOd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