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愛情海 男友是「自戀男」的3鐵則

美忍者/麻煩人物!男友是「自戀男」的3鐵則

2015年12月11日 20:00

圖、文/美忍者

young beautiful couple lovers

無論戀愛、朋友,人際關係的基本是發現對方的優點,然後最重要是“盡可能保持良好關係下去”。一點小不合就要斷絕關係是無法有長久戀情的。

不過,其中也有與其勉強不如”保持某種程度距離”的交往方式更能不破壞關係長久交往下去的類型。想和那類型的人感情極好,可能妳一個人努力反而更辛苦。

這次接觸過5,000件以上戀愛.結婚諮商的筆者,告訴大家該“保持去距離交往”類型的特徵及交往的技巧。

■說中了要小心! 自我中心會比較自戀!?

不分男女有以下列出傾向的人或許不要有太深刻關係會比較好⋯⋯。

(1)愛拍比自己有權利的人馬屁

有種對上司客氣卻對同事或後輩冷淡的感覺。

(2)對他人批評非常敏感

很介意被別人說了什麼。內心深處對自己沒有自信,比較極端的人還會有「是不是在那裡說我壞話」太過擔心。

(3)1分效果當做10分大肆宣傳

在網路上看到知識會像專家似的大肆宣傳。雖然其實馬上就被識破什麼都不懂。

這種想法的起源是有“自己以外的人是工具”的超自我中心思考模式。自我中心的原因可說是過於”自戀”呢。所以普通人一個人面對也很難理解,只會約相處越累。

一旦感覺「這人好怪喔」,記得試著保持最小距離觀察看看吧。

■老公、男友是「自戀男」的3鐵則

建議「我家老公(男友)就是這樣⋯⋯」的人「最好現在馬上分手」實在有點難度。可是,妳的心被啪地折斷了實在是一無所有。所以,告訴大家暫時一起生活時有什麼技巧。

●盡量保持距離!

比起物理的距離要做的是”心的距離”。大部分的情況,被自戀的人說了什麼不用在意。因為原因不在妳。比較認真的女性會煩惱,認為「是不是我做了什麼不對的事?」。

不過,他們只是”自己的心情變差”,所以沒必要放在心上!

●在生氣的時候……

超自戀類型的人在生氣的時候會出現「我沒辦法和妳繼續下去了!」這種要結數關係的話。請放心這只是一時的情緒並不是真心。

想和老公(男友)以後和平相處的話,邊保持不會有厭煩感出現的距離,讓他追著妳跑也很重要。自尊心本來就比較高,所以要他自己縮短距離、道歉是不可能的。

●存款金額絕對要保密!

和人打好關係的方法之一”自我曝光”也就是”公開自己的資訊”。對自戀的人這方法絕對不能做得太多! 特別是當做緊急狀況的資金更該隱藏”金額”。

他們有”自己以外的人是工具”價值觀,所以小心會被惡意利用……。

無論是怎樣的人際關係都是該有”適當的距離感”。和比較自戀的人的相處秘訣就是保持剛剛好的距離感就能維持良好關係唷。

作者:美忍者 編輯部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29501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