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檳榔園鯨豚腐屍是標本! 台大生演所已獲地主同意放置

▲▼放製標本材料的塑膠桶。(圖/花蓮縣政府農業處授權提供

記者謝侑霖/採訪報導

花蓮縣鳳林鎮一處檳榔園的李姓地主日前發現園區內被堆放了10多個大型塑膠桶,裡面裝滿不知名的遺體,並傳出惡臭,便立即報案,經調查後證實桶子與內容物屬於台大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所有,是為了製作標本才會放在該地。

李姓地主表示,11月底巡視檳榔園時,就發現裡面被人放了10多個橘色、藍色的大型塑膠桶,散發出強烈惡臭,查看後竟發現裡面都是已腐爛、充滿蛆蟲和蒼蠅的屍體。花蓮縣政府動植物防疫所相關人員9日到現場查勘後,初步判定為鯨豚類遺骸。而該縣農業處保育與林政科長吳雅琴10日表示,經查後已知相關物品是台大生演所所有,已請相關人士到場處理。

對此,台大生演所、研究鯨豚的郭助理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塑膠桶內的東西確實是要用來製作標本的鯨魚、海豚屍體,因為透過自然的方式分解,所以才會放在室外,是之前志工聯絡場地相關事宜時有些地方疏忽,才導致李姓地主不曉得這件事;在消息傳出後已經親自到場處理,利用黑色塑膠袋封住桶子,並有留下電話,也向地主、警察局、動植物防疫所清楚地說明標本材料的來源和後續處理方式。

郭助理說明,目前已獲得地主同意繼續放在當地分解,等到天氣適合再進行下一步的製作流程;雖然桶子會散發出惡臭,但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而且放置處300公尺內並沒有住家,應該不會造成居民困擾。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音推薦】 大型動物燈光秀奇幻降臨 聖彼得大教堂變「攝影方舟」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