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我家門前有石牆! 地主價差3倍逼留買路財

▲ 價差3倍住戶買不起,石磚擋路影響通行。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昌平路上5棟透天厝前,出現比人高的石磚擋在家門前,影響住戶出入,當初道路拓寬時有部分土地未徵收被新地主買下,並開出高於原來標價的3倍,以1坪35萬元要住戶買回,住戶拿不出錢,新地主於是請人搬來石磚放在門前,讓住戶無可奈何,這些石磚牆不只擋路,住戶更擔心萬一倒塌壓傷人,誰該負責?

北屯區昌平路二段5棟透天厝前,兩公尺高石磚堆放在門外,空地硬生生少一半,不只影響通行,就連停車都不方便,住戶每天看著石磚乾瞪眼,卻也不能怎麼辦,住戶林先生表示,「出入不方便,這個(石磚)很危險,萬一倒下去,發生事情誰來負責?」

這石磚是地主搬來放置,根本也不是住戶的,原本道路預計拓寬為20米,實際開闢15米道路,民宅這一側多了3公尺寬道路未徵收,由部分住戶買回,但有6戶未能買回門前道路,而被新地主買走,林先生表示,「很無奈,因為一開始我們也想跟他競標,自己花錢買,但是因為沒有標到輸給他。」

▼ 「我家門前有石牆」住戶控:地主逼買門前地。

當初住戶門外各有約3.3坪的空地,將近20坪,6戶開價200萬元,但新地主以213萬元標走,之後又以每坪35萬元賣出,平均每戶要拿出115萬元買回門前土地,3倍價錢落差太大,讓他們直呼吃不消。結果自103年10月起,門前就多了石磚擋路,其中1戶貨運行跟新地主買回,其餘5戶門前的空地成了今日模樣。

像是林先生的家,門外左右都被放了石磚,如果要停車,還得小心車身不要被刮花,而且開車技術夠好,停好車也無法下車,就連隔壁鄰居太太推著先生要到醫院看診,都直呼不方便。住戶表示,「車都沒辦法開進來,停這裡、停那裡都沒辦法,要開到那邊去,如果(石磚)不要放在這,車子才能剛好開進來。」

地主代理人表示地是他們的沒錯,他們有權決定土地的用途,如果住戶認為不方便,可以找他們把地買回。但雙方對於價錢沒有共識,這爭議恐怕暫時難以平息。(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空地放石磚地主不退讓,雙方價錢無共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