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狗狗無法自己吃飯沒人想認養 志工用湯匙一口口餵

▲志工耐心的一口一口餵牠。(圖/翻攝自CTV Lethbridge粉絲專頁,以下皆同。)

記者易景萱/綜合報導

當這隻叫做米奇(Mickey)的狗狗被送到加拿大亞伯達省的收容所(Lethbridge and District Humane Society)時,牠嚴重營養不良,只有大概14公斤,明顯已經很久沒有好好進食了,其實並不是有人虐待牠不給牠食物,而是米奇的食道有問題,沒有辦法自行吞嚥,所以吃東西和喝水都有困難。

收容所人員Barb Grodicky向當地媒體表示,米奇最大的問題在牠的食道,「牠沒有辦法控制要讓食物或是水『往下』,所以要牠自己獨自生活、吃東西是非常吃力的。」因此,收容所人員讓米奇坐在一個特殊的高椅上,直直地坐著,讓志工們一口一口拿著湯匙餵牠,並協助她能夠順利吞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米奇坐直的吃飯,吞嚥會更容易一點。

現在,米奇的用餐時間大概需要花上15分鐘左右,而牠的餐點也是特製的,為了補充之前沒有攝取到的營養,加了許多不同的食材。而米奇到收容所2年之後,由於工作人員細心的照顧,也胖了將近7公斤,慢慢恢復自己原先就該有的體重。但現在又有一個棘手的問題,就是米奇完全找不到認養人,收容所人員都希望這個樂觀又愛玩的孩子可以早日等到願意愛牠、照顧牠一輩子的人,過上真正幸福的日子。

▲除了吃飯的問題以外,米奇和一般狗狗都沒有差別,一樣喜歡玩球、愛撒嬌。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關鍵字: 汪星人吃飯食道認養領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