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星案遭影射沒錢 「威京小沈」向郝龍斌求償300萬

▲雙子星大樓工地實景。(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綽號「威京小沈」的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10日向台北地方法院民事庭提起告訴,指控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在廣播節目上公開影射中華雙子星開發團隊財力不足,等同侵害其個人名譽,因此打算向郝龍斌請求損害賠償新台幣300萬元,並要求對方登報道歉

據悉,由沈慶京所領軍的中華雙子星開發團隊在2012年間投標雙子星開發案,同年11月13日被台北市政府評選為第二順位投資申請人;隔年2月21日,第一順位的太極雙星非但未能如期繳交履約保證金18.9 億元,更被中華雙子星開發團隊舉報、揭發詐標,至此喪失投資興建資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威京集團指出,弊案爆發後,北市府迫於輿論壓力,不得已決定由次順位的中華雙子星開發團隊遞補,不料,郝龍斌卻在2014年10月6日提出難以達成的簽約條件,藉此惡意逼退中華雙子星開發團隊,更甚者,該團隊放棄簽約後,郝龍斌又在2014年10月20日參加廣播節目「趙少康時間」時,公開影射沈慶京所組成的中華雙子星開發團隊沒有足夠財力

對此,威京集團表示,中華雙子星團隊成員包括上市公司中華工程公司,該公司過去曾承攬台灣不少公共工程,實收資本額也高達150多億元,且長年無違約紀錄,沈慶京既身為中華雙子星、中華工程兩家公司的董事長,企業表現好壞自然也會連帶影響外界對其個人的評價,因此,郝龍斌公開影射中華雙子星、中華工程缺乏足夠財力,等同侵害到沈慶京個人名譽,因此決定提起民事訴訟,盼維護個人名譽、回復威京集團商譽。

▼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圖/東森新聞)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威京沈慶京威京小沈雙子星太極雙星郝龍斌台北市政府中華雙子星開發中華工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大翻供認罪! 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坦承拿2600萬行賄

大翻供認罪! 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坦承拿2600萬行賄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10日出庭大翻供,連一審獲判無罪的新竹眷改案都一併認罪,坦承向公務員行賄2600萬元左右。對此,遠雄集團發言人蔡宗易宣稱並不知情,僅說以趙藤雄發言為準,但強調該案純屬趙的個人行為,就連所付款項都由私人口袋支出。

2015-12-10 16:22

活體拔毛廣告惹議 台灣羽毛業者痛批抹黑

活體拔毛廣告惹議 台灣羽毛業者痛批抹黑

攻擊性廣告玩出火?台灣區羽毛輸出業同業公會10日召開記者會,指控人造布料業者自在服飾公司日前在網路上發布血腥廣告,不但抹黑羽毛製品業者活體拔毛取得禽類羽毛,並汙衊羽毛帶有禽流感病毒,甚至指責穿著羽絨衣的消費者為幫凶,目的竟只為促銷自家產品。

2015-12-10 14:31

籲正面看待企業赴陸 鄧振中:台積電是我們的寶貝

籲正面看待企業赴陸 鄧振中:台積電是我們的寶貝

針對台積電準備斥資30億美元在中國南京設立12吋晶圓廠一事,經濟部長鄧振中10日表示,台灣對企業赴陸投資已有嚴格規定,只要台積電能符合規定,政府就應該鼓勵,一味想把業者封閉、關在台灣,恐導致其營運受限,終究不是辦法,呼籲國人多正面看待,因為「台積電是我們台灣的寶貝」。

2015-12-10 11:46

國內快沒鵝肉吃 財部:進口鵝肉關稅減半

國內快沒鵝肉吃 財部:進口鵝肉關稅減半

財政部關務署9日宣布,國內肉鵝產業受禽流感影響甚鉅,短時間恐難恢復,如今肉鵝產地價格較近3年平均價高逾3成,已出現供需失衡狀況,因此,自即日起到明(2016)年5月24日止,將機動調降鵝肉相關貨品關稅、稅率減半。

2015-12-10 09:35

11月稅收提前達標 全年將突破2兆、超徵近1700億元

11月稅收提前達標 全年將突破2兆、超徵近1700億元

財政部9日下午公布全國11月賦稅收入初步統計,實徵淨額為新台幣1,893億元,年增1.2%;累計1至11月實徵淨額為1兆9,936億元,年增7.5%,不但創下同期歷史新高,更以108.7%的達成率提前達標。統計處副處長許瑞琳表示,若12月稅收維持去(2014)年水準,全年將超徵1,681億元,達2兆1152億元之多。

2015-12-09 18:55

人民幣中間價創52個月新低 鄭美玲:兌台幣可能升值

人民幣中間價創52個月新低 鄭美玲:兌台幣可能升值

中國人民銀行今日調降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至6.4140元兌1美元,創下52個月以來新低。至於人民幣相關衍生商品風險是否升高?第一金控總經理鄭美玲表示,眾人口中的「人民幣貶值」一事,事實上只對美元族群如此,亞洲貨幣則不然,「如果台幣多貶一點,人民幣兌台幣甚至有可能呈現升值。」

2015-12-09 17:54

101改選公股大勝 張盛和:放話拿8席只是策略

101改選公股大勝 張盛和:放話拿8席只是策略

台北101今(9)日改選董監事,財政部長張盛和會後表示,公股取得7席董事、3席監察人,較原本各多1席;張盛和透露,財政部稍早對外放話要獨自取得8席董事「其實是一種策略」,目的是幫助兆豐金控董事長蔡友才獲選董事最高票,藉此取得召開董事會權力。

2015-12-09 12:41

國安基金怎麼操盤? 用LINE也可以

國安基金怎麼操盤? 用LINE也可以

台股昨(8)日大跌百點,立法委員盧秀燕今天在立院關心國安基金進場狀況,並質疑操盤手──財政部次長、國安基金執行秘書吳當傑也在現場,如何操盤?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出面幫忙解釋,「他(吳當傑)護盤可以用LINE」,引起現場一陣大笑。

2015-12-09 11:11

談王如玄買賣軍宅 張盛和:每個人的道德標準不同

談王如玄買賣軍宅 張盛和:每個人的道德標準不同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投資軍宅獲利引發道德爭議,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9日表示,每個人的道德標準都不同,自己是基督徒,會用基督徒的標準看待,但不願對王如玄一事發表評論,「我想,就不要去評論人家了。」

2015-12-09 10:30

談台積電登陸 張盛和:留在台灣恐失去市場

談台積電登陸 張盛和:留在台灣恐失去市場

台積電7日送件至投審會,申請斥資30億美元在中國南京設立12吋晶圓廠。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9日表示,台積電若能保有優勢、不洩漏核心技術,前進中國大陸是好事,「如果一直留在台灣,恐怕會失去大陸市場。」

2015-12-09 10:04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