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聖彼得大教堂變「攝影方舟」 大型動物燈光秀奇幻降臨

▲這個壯觀又美麗的幻燈秀在梵諦岡聖彼得大教堂舉行。(圖/翻攝自Wetpixel粉絲專頁

記者易景萱/綜合報導

教宗方濟各在6個月前才呼籲大眾關心環境議題,現在梵諦岡又有新的動保相關活動。梵蒂岡將國家地理攝影師喬.沙托瑞(Joel Sartore)的「攝影方舟」(Photo Ark)作品,投影在聖彼得大教堂上,裡面幾乎是目前面臨瀕危的動物,這項計畫也是希望大家能夠更重視環境變遷等因素,造成動物面臨棲息地困境的現況。

為了讓世人更重視動物保護和環境的議題,梵諦岡於8日將「攝影方舟」一系列作品用大型投影燈的方式,直接呈現在聖彼得大教堂,現場人山人海,大家都跑去見證這個難得又壯觀的藝術畫面。這個計畫其實是要讓更多人重視動保議題,關心即將瀕臨的野生動物和牠們的棲息地,因為人類破壞或是環境改變遭受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位在場的義大利人表示,這項藝術就像魔法一樣。(圖/翻攝自LeVan Fisher Design粉絲專頁

▲教堂變得不再只是教堂,更具教育意義。(圖/翻攝自Animal Talk Italia粉絲專頁WildAid粉絲專頁

根據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師喬.沙托瑞曾說,「到2100年,地球上可能有一半的物種將無可避免地走向滅絕,我要盡可能阻止這樣的情況發生。」而他所做的就是拍攝是界各地圈養動物的照片,並讓大眾看到,期待這些影像可以在他離開人世後,發揮一定的影響力。

▲▼在這場藝術活動中,可以看到許多動物美麗的身影。(圖/翻攝自Kidscutpalmoil粉絲專頁24 Heures Photos粉絲專頁

梵諦岡的這個幻燈秀舉辦時間,恰巧和2015巴黎氣候峰會相當,也讓許多人認為有些諷刺。教宗方濟各在年初的時候曾表示,因為人類,許多動物面臨沒有辦法繼續生存的情況,「我們根本沒有這樣的權力,每一個物種都是相對的,我們人類應該是要將所有生物都當成兄弟姐妹般,上帝深愛著祂創造的每個物種。」

這項計畫也是教宗方濟各特別允許將聖彼得大教堂變成「投影幕」,以支持環境保護的重視,也呼籲全球的國家元首也可以一起響應,將這項計畫呈現在各國最著名地標上;這個計劃團隊也曾將150多種瀕危動物投射在美國帝國大廈,幾乎每一位紐約人都看得到。

▲紐約帝國大廈的老虎投影。(圖/翻攝自Inspirationfeed粉絲專頁

★ 瞭解更多:Racing Extinction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此為完整影片,幻燈秀約從9分45秒開始)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關鍵字: 梵諦岡動保攝影方舟投影聖彼得大教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