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全球首批試管小狗誕生! 成功率90%有望拯救瀕危物種


▲全球首批「試管狗狗」誕生了!(圖/翻攝自康乃爾大學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978年時,全球第一位試管嬰兒在英國誕生;而在今年7月,美國則出現全球第一批的試管小狗!紐約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獸醫學院利用體外受精技術,讓一隻代理孕母成功產下7隻約226公克的小狗。這項技術未來不僅可用在挽救瀕臨絕種物種,若加上基因改造技術,將可改善動物遺傳性疾病等問題。

獸醫學副教授特拉維斯(Alex Travis)表示,自1970年中期開始,人們就一直在嘗試這項技術,只是都沒有成功罷了。研究團隊必須先取出成熟的精子與卵子,以人為操作在實驗室進行體外受精,最後在母狗生殖週期時殖入胚胎;在經歷取得成熟卵子、模擬受精環境及冷凍胚胎等三項挑戰,才成功將19株胚胎移植到母狗身上,進而產下7隻幼犬。據了解,目前受精成功的機率最高可達到90%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特拉維斯也研判,這次體外受精的成功經驗,除了有助於拯救頻臨絕種的野生動物,還可以用來保存稀有品種的工作犬;若再搭配上日漸進步的基因改造技術,也許將來能夠直接從胚胎上去除掉遺傳性疾病的因子,讓狗狗在出生前,就能夠先預防罹患淋巴瘤、尿路結石等遺傳疾病的風險。

這7隻小狗是可卡犬、拉布拉多和西班牙長耳獵犬的混種,健康狀況一切良好,其中6隻也已經被人領養,而實驗室將會妥善照顧剩下的母狗,並讓牠們繼續繁衍下一代。 康乃爾大學也將這項突破性技術的研究說明發布在網路雜誌中。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關鍵字: 體外受精試管狗瀕危物種基因改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