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冬暖物/不諳廚藝也能利用好鍋煮出暖心養生料理

飛利浦汽鍋醇湯煲可燉煮養生鹹湯品和甜品。(圖/飛利浦提供,以下同)

 

記者呂佳樺/專題報導

雖然台灣天氣處在要冷不冷的奇怪狀態,但本週ET FASHION還是要開個暖冬烹飪小教室,就算不是小廚娘、小當家,也可以使用超萬能的鍋具輕鬆做出暖心料理和養生湯品。

飛利浦新一代智慧萬用鍋(HD2179)晶豔紫料理──香草鹽豬肉

準備食材:豬頸肉 0.5斤、海鹽一小匙、蒜泥1/2小匙、迷迭香一小匙、胡椒少許。

步驟:1.豬肉切成0.5cm燒肉片厚度,以海鹽、蒜泥、迷迭香、胡椒醃漬約20分鐘。 2. 內鍋不必抹油,直接將肉片儘量不重疊平舖在鍋底, 蓋上鍋蓋,上鎖。 3.上蓋限壓閥轉至無水烹調,按無水烹調鍵,選擇「香酥蝦」鍵(8分鐘),記得按下開始烹調鍵。 4. 時間到,按保溫/取消鍵,即可旋轉手把開蓋。

這次使用的新一代智慧萬用鍋與上一代最大不同的地方是配有渦輪靜排技術,透過渦輪轉動形成氣流,在烹煮過程中,熱量邊從底部排出,烹飪過程無蒸氣及油煙,完成後即可開蓋享用,無需等待降壓,精準達到忙碌現代人「縮時」的需求。

飛利浦新一代智慧萬用鍋(HD2179)晶豔紫,售價7,990元。

這樣的烹煮法能保留食材養份,即使縮時,但美味完全不打折,肉質非常鮮嫩,只有豬肉本身的油脂,沒有多餘的油膩。

▼鍋內渦輪轉動形成氣流,烹煮過程中,熱量邊從底部排出,過程無蒸氣、無油煙,烹煮完成後馬上開蓋食用,無需等待洩壓。

這只智慧萬用鍋不但擁有智慧壓力值設定,還有多達17種自動烹飪模式、獨特6種無水烹調模式,可蒸、煮、滷、烤、炒、做糕點,即使不諳廚藝也可以靠這一鍋來宴客啦!

飛利浦汽鍋醇湯煲(HR2210)料理──番茄胡椒燉羊肉

準備食材:羊肉300克、番茄200克、泡好的黑木耳100克、白胡椒粉12克、米酒20克、鹽5克。羊肉可保護胃壁,增加消化酶分泌,有助消化。

步驟:1.先將底下的水鍋加水加到滿水位(不論煮任何料理都要放到滿水位)2..羊肉切塊經汆燙去血水;泡發的黑木耳洗淨切小片;番茄切十字。3.將所有食材放入上頭的陶鍋中,選擇「鹹湯標準煲」程序,按下開始鈕,烹煮時間約兩小時。3.烹煮前半小時放入鹽調味。

這只乾溼分離的汽鍋的研發靈感來自雲南古老的煲湯法,飛利浦以「蒸凝法」利用蒸汽由內至外柔和加熱,釋放食材本身最純粹的營養,長時間烹煮後肉質依然鮮嫩適口,湯汁清澈,不浮油,沒有添加任何加工品,喝起來完全都是食材的原味,且因為陶鍋內不放任何一滴水,肉類不會有肉渣。

▼飛利浦汽鍋醇湯煲(HR2210),售價6,990元。

汽鍋醇湯煲以天然陶土手工精制的頂級器具烹煮食材真實味道,煮甜湯、鹹湯都沒問題,搭配靈活一鍵旋鈕設計,不僅操作簡便,更有9.5小時預約功能,煲湯不必費心調整火侯,按下開始鍵後就能做自己的事,烹煮結束後會自動斷電功能,安全無虞。

雖然這萬用鍋和汽鍋都有煮湯品的功能,但兩者還是有不童的訴求。若是家中有成長中的小孩、需要特別營養的長輩,或是注重養生,就可以選擇汽鍋,因煲湯時間較長,可以利用假日,或是上班前使用9.5小時預約功能,下班後就有鍋熱熱的湯上桌。

萬用鍋則是強調「縮時」,像前面介紹的香草鹽豬肉就只需要8分鐘,若是想更要求效率,可以開蓋用炒的方式烹煮。如果拿萬用鍋煮湯,就難免會出現肉渣了,所以煲湯還是推薦使用汽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