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中間價創52個月新低 鄭美玲:兌台幣可能升值

▲人行放貶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創52個月新低。(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中國人民銀行今(9)日調降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至6.4140元兌1美元,創下52個月以來新低。至於人民幣相關衍生商品風險是否升高?第一金控總經理鄭美玲表示,眾人口中的「人民幣貶值」一事,事實上只對美元族群如此,亞洲貨幣則不然,呼籲民眾投資理財前先釐清觀念,「如果台幣多貶一點,人民幣兌台幣甚至有可能呈現升值。」

鄭美玲指出,亞洲貨幣與人民幣有高度關聯性,且匯率方向相同、幅度相近,因此人民幣一旦貶值,亞洲貨幣通常也跟進走貶,而且貶值幅度「貼得相當近」,台幣自然也不例外;至於眾人口中的「人民幣貶值」說法,其實是對美元族群而言,因此,只要「新台幣兌美元」的貶值幅度大於「人民幣兌美元」,人民幣兌台幣就是升值,「這種狀況都有可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提到人民幣未來走勢,鄭美玲分析,人民幣被納入特別提款權(SDR)後,在某種程度上,貨幣的使用、儲備等需求將獲得一定支撐,長期未必走貶;至於美國升息是否會進一步壓抑人民幣表現?她坦言,美元確實看漲,但該議題並非新聞,市場多半已提前反應,「就算美國宣布升息,未來還有多少漲幅?這有待觀察。」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新台幣台幣美元匯率匯市匯價貶值升值人民幣鄭美玲第一金升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101改選公股大勝 張盛和:放話拿8席只是策略

101改選公股大勝 張盛和:放話拿8席只是策略

台北101今(9)日改選董監事,財政部長張盛和會後表示,公股取得7席董事、3席監察人,較原本各多1席;張盛和透露,財政部稍早對外放話要獨自取得8席董事「其實是一種策略」,目的是幫助兆豐金控董事長蔡友才獲選董事最高票,藉此取得召開董事會權力。

2015-12-09 12:41

國安基金怎麼操盤? 用LINE也可以

國安基金怎麼操盤? 用LINE也可以

台股昨(8)日大跌百點,立法委員盧秀燕今天在立院關心國安基金進場狀況,並質疑操盤手──財政部次長、國安基金執行秘書吳當傑也在現場,如何操盤?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出面幫忙解釋,「他(吳當傑)護盤可以用LINE」,引起現場一陣大笑。

2015-12-09 11:11

談王如玄買賣軍宅 張盛和:每個人的道德標準不同

談王如玄買賣軍宅 張盛和:每個人的道德標準不同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投資軍宅獲利引發道德爭議,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9日表示,每個人的道德標準都不同,自己是基督徒,會用基督徒的標準看待,但不願對王如玄一事發表評論,「我想,就不要去評論人家了。」

2015-12-09 10:30

談台積電登陸 張盛和:留在台灣恐失去市場

談台積電登陸 張盛和:留在台灣恐失去市場

台積電7日送件至投審會,申請斥資30億美元在中國南京設立12吋晶圓廠。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9日表示,台積電若能保有優勢、不洩漏核心技術,前進中國大陸是好事,「如果一直留在台灣,恐怕會失去大陸市場。」

2015-12-09 10:04

談台幣貶值 張盛和:外資恐撤離台灣

談台幣貶值 張盛和:外資恐撤離台灣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8)日貶破33元大關,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表示,原本停泊在台灣的外資恐回頭擁抱美元,甚至撤離台灣,「這是基本的(道理)」。

2015-12-09 09:42

不敢預測12月出口 張盛和:今年沒有旺季了

不敢預測12月出口 張盛和:今年沒有旺季了

台灣11月出口衰退幅度創金融海嘯以來新高,財政部長張盛和9日表示,礙於國際恐怖攻擊事件未歇、原油價格崩跌等變數仍多,目前無法預測12月出口狀況,「但看起來,今年已經沒有什麼旺季了。」

2015-12-09 09:23

王如玄涉逃漏稅? 國稅局:已立案調查

王如玄涉逃漏稅? 國稅局:已立案調查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軍宅爭議持續延燒,台北國稅局官員8日坦言,確實收到立法委員段宜康具名檢舉逃漏稅,目前已立案調查,後續不排除發函請王、段兩人出面說明,強調國稅局沒有政治立場,「只要確定逃漏稅一定開罰,沒有的話就簽結。」

2015-12-08 17:50

快訊/王如玄交易12戶軍宅哽咽道歉 獲利1380萬元全捐出

快訊/王如玄交易12戶軍宅哽咽道歉 獲利1380萬元全捐出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自公布以來就被狂打勞委會主委任內爭議,與軍宅買賣,她8日決定「出來面對」一次講清楚,表示一共交易過12戶軍宅,但在西元2005年之後就停止投資軍宅,目前家族名下剩下3戶,她也對買賣眷改宅致歉,「道德這一關,我自己也過不去」,表明將過往因為軍宅的獲利1380萬元全捐出。

2015-12-08 14:14

樂華夜市熄燈後? 房仲:房價漲1成

樂華夜市熄燈後? 房仲:房價漲1成

新北市永和區居民受不了樂華夜市的噪音、油煙及交通受阻,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判決撤銷該夜市營業許可登記。不過,有網友認為「新住戶只是為了房價」,並在網路發起連署活動力挺。對此,房仲業者表示,樂華夜市一帶住宅行情確實比區域房價還低,熄燈後可望補漲,幅度約在1成左右。

2015-12-08 13:37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暴日圓兌美元匯 價進一步走貶,貶破156價位,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日央行會議後決定利率政策不變下、約11點38分報價來到來到「0.2121」、30年來最甜價位,10萬台幣可較去年高點多換6萬日圓。

2024-04-26 11:5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