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頭四48首歌的靈感來源 搖滾聖地印度靈修處終於開放

▲披頭四(Beatles)與各自的女伴在1968年前往印度修行,他們待過的靈修處現在開放給大眾參觀了!(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著名樂團披頭四(Beatles)在印度冥想、寫歌的靈修處在歷經40年的荒廢後,終於開放民眾入內了!

1968年時,披頭四攜著各自的女伴,跟隨大師瑪赫西(Maharishi Mahesh Yogi)到印度瑞詩凱詩鎮(Rishikesh)學習靈修冥想。那是個位於恆河岸、被稱為「通向喜馬拉雅的門戶」的小鎮,是世界著名的瑜珈靜修處。披頭四在那裏待的時間不長,不過卻被激發出驚人創作能量,總共寫了48首歌,多半收錄於他們經典的白專輯(White Album)。

林哥(Ringo Starr)因為討厭當地的辣食物,在10天後就與妻子先行離開,不過在那裡寫了他的第一首歌。保羅(Paul McCartney)待了1個月,就因個人事務離開。而一直對修行滿懷熱忱的藍儂(John Lennon)跟哈里森(George Harrison),則在6星期後突然離去。他們聽了一些瑪赫西的謠言,對他產生不信任。不過哈里森之後為他們的行為公開對瑪赫西道歉。

瑪赫西在1970年離開這個靈修處後,那裡就幾近荒廢。因為它靠近印度的老虎保育區,在2003年被當地森林管理局接收。不過一直都有大批披頭粉來朝聖,他們會偷偷攀牆、或付個小費進來,裡頭一面冥想牆上有一個大型的披頭塗鴉,就是粉絲偷偷潛進去創作的,它被外媒認為是對觀光客的「最大吸引力」。

▲披頭四粉絲在裡頭畫的大型塗鴉,上頭還有不少粉絲留下的字跡。(圖/翻攝自網路)

官方在8日(週二)正式將此處開放給觀光客,當天正是藍儂遇刺的35週年。印尼人民入內需付150元盧比(2.24美元),外國人則是700盧比(10.49美元)。官方預計將此處弄的像花園、維持鄉村風格,也可能蓋個咖啡店。「我們希望全世界的音樂人都來這裡學習冥想。」森管局長Dinesh Aggarwal表示。

他們也預計邀請保羅與林哥來此處,「我們將邀請所有跟披頭四與瑪赫西有關的人。」官方想推行印度所開創的冥想瑜伽,將瑞詩凱詩的「靜修聖地」地位重見於世人、提升觀光產值的企圖心不難猜測。開放披頭四曾經造訪的靜修地是否真能有成效,就看看觀光客買不買帳了。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