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金吳東進投資爆虧 傳董座將被吳東亮取代

2015年12月9日 12:52

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綜合報導

據平面報導指出,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近年投資不佳、經營團隊流失,遭到大股東質疑,今年董事會更砲聲不斷,甚至要求吳東進下台負責,傳高齡96歲新光集團阿嬤吳桂蘭打算讓吳家老三,即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取代吳東進;對此,台新金表示「毫無所悉」。

報導指出,2008年,新光金買進巴西ETF(指數型基金)七年過去,經濟局勢劇變,新光金仍抱巴西ETF不放;今年巴西幣大貶38%,導致新光人壽帳面上出現50億元的潛在損失,是繼新壽在宏達電股票買賣慘賠50億元後的重大虧損;對此,新光金表示「不合理、不合邏輯」。

新光金指出,投資巴西ETF帳面上雖有虧損,主要是由於匯率大幅波動,並非市場風險及信用風險,且今年以來波動相當正常,投資績效並不輸同業。

而外傳新光金董座恐由吳東亮取代,新光金表示,負責人要換並非容易事,目前吳東進並沒辭職,加上金控法規定董事長不得兼任其他金融業董事長,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依規定也無法接棒;針對此消息,台新金則表示「沒聽說、毫無所悉」。

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圖/資料照)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