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妹想找「22K偏輕鬆行政職」?慣主管給她這6大建議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出了校園,才知道社會無比殘酷!一名女網友在「批踢踢薪水版」po文,她表示自己的理想是小說家,想要找個22K月休8天、工作內容偏輕鬆的行政職,讓她用空餘的時間來創作;因為剛出社會,所以她決定問上網發文,問問看大家的意見…

上班族,行政,職場,工作,小說家

▲上班族示意圖,與本篇文章無關。(圖/記者林信男攝)

女網友的提問,很快就引出該版名人精闢解答。網友表示,這種工作的面試競爭激烈,他建議大家盡量找規模70人以上公司,比較有制度,不然公司太小,進去很可能被當奴隸使喚;為此,他也提出面試官最在意的6大條件,給有志行政職的網友參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 長相不可以是歪妹、胖妹、龍妹,如果是的話下面就不用看了,錄取機會極低。

2. 照片請一定要挑過,標準照片是長相清秀美肌、長髮及肩、無眼鏡,照片長相不行直接刷掉

3. 文書能力、打字速度、稍具英文能力。

4. 面試時一定要打扮化妝,呈現自己最正的一面。

5. 個性不能孤僻話少、憤世嫉俗、不喜社交,不然也會被刷掉;要落落大方、愛聊天。

6. 面試時,不要講出你那些小說理想,會被面試官嗤之以鼻,就說只想找一份助理工作而已。

「行政助理面試,年紀跟臉占很高比重,隨便30人以上能挑,戴眼鏡先打65折。」最後,網友建議如果在台北市,可以專投那些男多女少的資訊電腦科技公司,關鍵字則是1. 工程/研發部的行政業務助理;2. 工程師助理;3. 助理工程師,「進去會比較被寵,工具人也比較多,比較不會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