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台幣貶值 張盛和:外資恐撤離台灣

▲財政部長張盛和。(圖/記者徐珍翔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8)日貶破33元大關,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表示,原本停泊在台灣的外資恐回頭擁抱美元,甚至撤離台灣,「這是基本的(道理)」。

張盛和9日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會前有媒體問及出口不振是否影響台股?他先坦言「有影響」,但隨即提到匯率問題,稱一旦台幣貶值,原本停泊在台灣的外資,恐怕會選擇持有美元,甚至撤離台灣,「這是基本的嘛,美元升值,外資就會回去拿美元,而台幣貶值,相對美元就是升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新台幣台幣美元匯率匯市財政部張盛和外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不敢預測12月出口 張盛和:今年沒有旺季了

不敢預測12月出口 張盛和:今年沒有旺季了

台灣11月出口衰退幅度創金融海嘯以來新高,財政部長張盛和9日表示,礙於國際恐怖攻擊事件未歇、原油價格崩跌等變數仍多,目前無法預測12月出口狀況,「但看起來,今年已經沒有什麼旺季了。」

2015-12-09 09:23

王如玄涉逃漏稅? 國稅局:已立案調查

王如玄涉逃漏稅? 國稅局:已立案調查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軍宅爭議持續延燒,台北國稅局官員8日坦言,確實收到立法委員段宜康具名檢舉逃漏稅,目前已立案調查,後續不排除發函請王、段兩人出面說明,強調國稅局沒有政治立場,「只要確定逃漏稅一定開罰,沒有的話就簽結。」

2015-12-08 17:50

快訊/王如玄交易12戶軍宅哽咽道歉 獲利1380萬元全捐出

快訊/王如玄交易12戶軍宅哽咽道歉 獲利1380萬元全捐出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自公布以來就被狂打勞委會主委任內爭議,與軍宅買賣,她8日決定「出來面對」一次講清楚,表示一共交易過12戶軍宅,但在西元2005年之後就停止投資軍宅,目前家族名下剩下3戶,她也對買賣眷改宅致歉,「道德這一關,我自己也過不去」,表明將過往因為軍宅的獲利1380萬元全捐出。

2015-12-08 14:14

樂華夜市熄燈後? 房仲:房價漲1成

樂華夜市熄燈後? 房仲:房價漲1成

新北市永和區居民受不了樂華夜市的噪音、油煙及交通受阻,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判決撤銷該夜市營業許可登記。不過,有網友認為「新住戶只是為了房價」,並在網路發起連署活動力挺。對此,房仲業者表示,樂華夜市一帶住宅行情確實比區域房價還低,熄燈後可望補漲,幅度約在1成左右。

2015-12-08 13:37

進SOGO忠孝館受考驗 農社企產品「不要你幫助」

進SOGO忠孝館受考驗 農社企產品「不要你幫助」

經濟部7日將13家農社企送入SOGO百貨忠孝館B2超市,展開為期一周的展售活動。值得一提的是,有別於過去社會企業就代表弱勢團體的形象,策展單位木人艸公司創辦人杜依芳強調,此次活動不希望民眾以「幫助」的心情消費,因為這些業者所販賣的確實都是好產品,應先獲得市場認同,再讓民眾了解背後意義。

2015-12-07 19:16

11月物價指數連3升 香蕉漲價快一倍

11月物價指數連3升 香蕉漲價快一倍

行政院主計總處8日公布11月物價變動狀況,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雖較上月跌0.69%,但比去(2014)年同月上漲0.53%,已連續3個月走升,其中,蔬菜價格較去年大增30.15%,水果價格也有11.81%漲幅。值得一提的是,香蕉漲價幅度竟高達96.69%,足足貴了將近一倍,油價則大跌逾2成,都讓民眾相對有感。

2015-12-08 10:21

金融海嘯以來最慘! 11月出口連10衰、幅度達16.9%

金融海嘯以來最慘! 11月出口連10衰、幅度達16.9%

慘到爆!財政部7日下午公布11月海關出口貿易「連10衰」,出口221.3億美元創下66個月以來新低,年減幅度16.9%也僅次於2009年8月的24.6%;須注意的是,我國出口已連續6個月呈現2位數衰退,財政部官員坦言,今(2015)年出口確定負成長,且幅度很可能維持在2位數,「是金融海嘯以來最差的一年」。

2015-12-07 16:11

因應貿易自由化草案初審通過 22產業可望受惠

因應貿易自由化草案初審通過 22產業可望受惠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7日上午初審通過「因應貿易自由化調整支援條例草案」,工業局長吳明機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該條例對工業、服務業而言,是貿易自由化過程中,相當重要的防守法令,一旦有產業因此受到損害,各主管機關才有足夠資源提供協助、輔導,預計22個產業可望因此受惠,「這會期應該會完成」。

2015-12-07 12:16

2015年房市關鍵字 網友選「等」字

2015年房市關鍵字 網友選「等」字

好房網7日公布2015年房市代表字的網友票選結果,並與日前業者的票選結果對照,發現相對於業者票選的第1名「慘」字,網友較認同「等」字。此外,網友在2016年的期望字中,多數選擇「跌」字,其次為「降」字;好房網解讀,網友今(2015)年「等」進場,期待明年房價「跌」、屋主「降」。

2015-12-07 13:16

科技業掀轉職潮 房仲:收到履歷比去年多5成

科技業掀轉職潮 房仲:收到履歷比去年多5成

勞動部日前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11月底共50家企業實施,受影響人數高達5,437人,不但創下45個月來新高,更是去年同期的6倍之多。有房仲業者指出,今年9到11月所收到的求職者履歷中,科技業比去年同期足足多出5成,多半是面臨資遣、無薪假,甚至公司遭購併、歇業等窘境,才因此另覓可長可久的工作機會。

2015-12-03 12:36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台股大殺700點,讓3檔在3月股市高檔募集且熱度最高的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和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股價不僅全部破發且再破底,股價創新低,讓近140萬股東垂淚。

2024-04-19 10:3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