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崴、嘉澤後市俏 權證選認購

▲正崴、嘉澤後市俏,權證選認購。(圖/記者李孟璇攝)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Type C新規格商機可望提前起飛!預估相關供應商可望受惠,目前國內具能力製造蘋果專用線材的廠商包含正崴(2392)、嘉澤(3533)等,建議投資人可用權證參與行情。

根據工研院(IEK)評估,Type C可望提前於歐盟2017年統一手機USB規範,明年隨著技術解決,可望為相關產業帶來利多,另一方面,大廠新產品也相繼導入相關技術,目前包括蘋果、英特爾、微軟、谷歌等國際大廠,都支持Type-C介面,顯然Type-C已形成新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未來可望受惠廠商除了IC設計外,還包含連接器材,尤其在搭配USB3.1的Type C連接器具有高門檻的製作難度,技術領先的連接器廠商可望率先受惠,以台廠來看,包含正崴、嘉澤等,都具有一定優勢與機會。

因此券商建議,趁個股多頭時可用權證操作,在選股上可以較活潑個股為主,條件選擇上,最好天期不要太短,而履約價格也勿離目前股價太遠。目前與正崴、嘉澤連結的,可參考如國泰1P(036004)、兆豐12(040523)、BT國泰(040087)或是LB永豐(037629)。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正崴嘉澤Type C權證台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趙永飛:景氣在谷底 生技、文創可期

趙永飛:景氣在谷底 生技、文創可期

台灣經濟表現不佳,群益金鼎證總經理趙永飛表示,現在只是剛好在谷底,過了以後就會開始好轉,至於哪一個族群未來會比較好,他點名生技、文創2大族群。

2015-12-08 18:01

全家年菜吹異國、養生風 力拚業績成長2成

全家年菜吹異國、養生風 力拚業績成長2成

年菜想來點新口味嗎?連鎖超商全家(5903)將推出異國料理以及健康養生的年菜,全家商品本部副部長黃君毅表示,去年年菜業績規模達1.1億元,預估這次在新菜色的加持下,整體業績可較去年成長2成以上。

2015-12-08 16:29

面板業春天還沒來到 IDC:Q4恐再衰退

面板業春天還沒來到 IDC:Q4恐再衰退

根據IDC最新研究報告結果表示,2015年第3季全球大尺寸液晶顯示面板出貨季增3.4%,達到2.07億片,相較於2014年同期衰退12%;展望第四季,在大尺寸液晶顯示面板需求持續放緩下,預估第四季出貨將更趨保守。

2015-12-08 18:53

工研院整合跨領域技術 創造醫材產業價值

工研院整合跨領域技術 創造醫材產業價值

隨著近日來生技產業逐漸受到國內投資人的重視的情況下,工研院為加速推動醫療器材產業發展,強化國內產、學、研、醫界的醫材原型品開發及產業化研發實力,醫療器材快速試製服務中心運用生技醫材與光機電、資通訊等跨領域的研發能量,8日發表已成功開發的50件以上原型機雛型品,其中多件已成功上市,期望創造產業產值。

2015-12-08 19:15

外資看好明年EPS 破2元! 激勵緯創股價漲逾8%

外資看好明年EPS 破2元! 激勵緯創股價漲逾8%

看好緯創(3231)發展智慧型手機產線,美系外資預測明年下半年,緯創有機會切入iPhone 7 Plus供應鏈,對獲利貢獻加大;除了將評等由「中立」升評為「買進」,更預估明年每股盈餘(EPS)有機會倍增到2.01元;消息一出,激勵緯創8日股價開高走高,盤中一度漲8.9%,最高來到18.95元,創波段新高。

2015-12-08 18:05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根據《路透》獨家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Supermicro)、戴爾(Dell)、技嘉(2376)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NVIDIA)晶片。

2024-04-23 17:52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今(23)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為期一年。

2024-04-23 16:2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