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一整年挖不停! 明年1/1起有5個月禁止亂挖施工

▲台灣馬路常見道路施工。(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灣馬路一天到晚都在施工,常造成用路人行車不便,公路總局自2016年1月1日起,省道每年可挖掘施工月份將從12個月縮減為7個月,其餘5個月將限制道路挖掘施工,避免造成民眾生活不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道路施工經常造成用路人行車不便。(圖/記者李鍾泉攝)

公路總局養路組科長周宗裕表示,道路挖掘施工往往造成用路人行車不便,因此新增禁挖限制規定,將縮短每年可挖掘施工的月份,由12個月縮減為7個月,其餘1、2、10、11及12月共5個月將限制道路挖掘施工,除免受禁挖限制的申請案件外,其餘均禁止管線挖掘。

▲明年1月1日起,一年將有5個月禁止亂挖馬路。

新增的禁挖規定,公路總局於11月17日公告,並自105年1月1日生效。但在實施禁挖限制月份期間,為兼顧民眾需求,如民生需求包含自來水、電力、電信、瓦斯、污水等支配線路新銜接工程或管線毀損的緊急搶修工程,經個案申請核准,可以免受禁挖限制提出挖掘申請及施工。但公路總局也補充,限挖路段僅限省道,地方政府主管的地方路段則不在此限制內。此外,若在限挖期限內偷挖被抓到,則會以公路法第72-1條裁罰,第一次開罰3萬,之後一次開罰15萬元。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關注生活大小事→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