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精靈後衛劉惠茹轉戰台師大 盼成下一個彭詩晴

▲劉惠茹本季改披台師大戰袍,盼圓冠軍夢。(圖/記者游郁香攝)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UBA女子組強權台師大本季多了一位「大二菜鳥」劉惠茹,由於生涯規劃的關係,這位19歲女將從北市大博愛校區降轉至台師大,7日是她首次代表新東家登上UBA賽場,僅打2節就砍下全隊最高的18分,進攻能力備受教頭梁嘉音肯定,但她笑說自己比較喜歡傳球,得分多是因為有學姐幫忙製造機會。

本季改披台師大戰袍,劉惠茹沒有適應問題,新賽季首戰打了半場就砍進3顆三分球攻下18分,教頭梁嘉音將她定位為主力2號位,這位19歲小將來到台師大後壓力反倒減輕,「球隊每個人都會得分,我不必獨挑大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高中就讀南湖,在HBL賽場最好成績是第4名,劉惠茹內心一直有未完成的冠軍夢,如今來到擁有UBA奪冠實力的台師大,她非常興奮,期盼能夠嘗到稱霸群雄的冠軍滋味。

▲劉惠茹被中華白隊教頭柯孟儀形容為擁有精靈般的身手。(圖/記者游郁香攝)

劉惠茹的得分能力備受教頭肯定,但她透露自己進攻欲望不強,喜歡傳球大於得分,因此常被教練提醒,應該多展現得分才華,不要有太多多餘的傳球,而這也是她現在正在努力的地方。

年僅19歲,劉惠茹今夏接連披上中華女籃戰袍,先是出征俄羅斯U19世青賽,隨後又代表中華白隊參與瓊斯盃,身高162公分的她,還被當時的白隊教頭柯孟儀形容為擁有精靈般的身手,而她也以身高和她差不多的中華女籃「AI」彭詩晴為學習榜樣,「我想成為像詩晴姐一樣的球員。」

劉惠茹從去年12月底開始跟著WSBL中華電信一起練球,教練柯孟儀對她有很高的期待,但身為隊上年紀最小的球員,她擔心自己做不好拖累學姐,反倒打不出應有表現而被教練責罵,一度心情低落,連3天偷偷掉淚,所幸隊上的學姐王維琳、黃湘婷不斷鼓勵她,她才逐漸找回自信。

▼劉惠茹以前輩彭詩晴為目標。(圖/記者游郁香攝)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UBA台師大劉惠茹彭詩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