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力抗「籃板怪物」卓拉蒙德 黃蜂禁區陷空前考驗

點評:打活塞禁區不好惹啊...

▲巴圖(右)是黃蜂近況最佳球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面對場均能抓下高居聯盟之冠16.9籃板的卓拉蒙德(Andre Drummond)與底特律活塞,夏洛特黃蜂在缺少禁區大將傑佛森(Al Jefferso)與之抗衡,儼然成為兩隊8日交手一大重點。另外,黃蜂近況火燙的小前鋒巴圖(Nicolas Batum)能否以領袖姿態助團隊固守主場勝利,黃蜂若想更上層樓,打敗活塞將是重要的評斷依據。

開季至今12勝8敗的活塞8日將作客挑戰11勝8敗的黃蜂,兩支戰績伯仲之間的隊伍交手,球隊戰力卻面臨截然不同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塞方面,本季強勢問鼎聯盟「籃板王」的禁區猛獸卓拉蒙德,開季至今場均18.5分、16.9籃板外帶1.9抄截、1.5火鍋表現,已經成為東區最佳中鋒的有力人選,反觀黃蜂方面,禁區大將傑佛森卻因腿傷持續缺陣,屆時兩軍對壘,黃蜂該拿出何等防守策略箝制卓拉蒙德,將成為取勝與否的關鍵所在。

▲卓拉蒙德是本季聯盟籃板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活塞另一要角則是後場大將傑克森(Reggie Jackson),自美國時間11月29日個人僅拿8分輸給籃網後,傑克森近4戰平均可繳出27分、8.8助攻,外帶高達56.9%的投籃命中率,在今夏以大約續留活塞後,傑克森本季20分、4.1籃板、6.6助攻的表現,可說來到明星級的水準。

反觀黃蜂方面,近況最佳者首推明星小前鋒巴圖,近12戰這位全能鋒線可貢獻19.5分外帶44.8%的整體命中率,已明顯逐漸適應球隊戰術體系,日前擊敗強敵公牛後,巴圖也表示,「東區有很多的強隊,我們上周對戰公牛已經證明了這一點。」

▲傑克森近況火燙,是活塞後場攻擊重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