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5大超級菜鳥入隊 UBA新人后之爭成文化內戰

▲文化本季一次補進5位超級菜鳥,過去的永仁主控黃柔甄(左)從板凳出發。(圖/記者游郁香攝)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上季阻斷台師大4連霸之路的文化大學,本季一次補進5位畢業於HBL強權淡商和永仁的超級菜鳥,包括永仁主控黃柔甄、上季HBL最有價值球員徐玉蓮等,本季的UBA新人后之爭,恐成文化內戰,對此教練初詠萱表示,就讓球員良性競爭,自己去拚。

104學年度UBA女子組預賽7日點燃戰火,首戰由衛冕軍文化出戰隊史第3度晉級一級賽場的清華大學,教練初詠萱將3位菜鳥排上先發,包括來自淡商的郭宜婷、徐玉蓮和永仁射手羅蘋,其中羅蘋上場達20分鐘,砍下全隊最高20分,包括4記三分,徐玉蓮也貢獻18分,郭宜婷則有5分、4籃板和2助攻進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3年永仁的超級主控黃柔甄則從板凳出發,這是她自國一後再次擔任替補,全場僅出手3次,都在三分外線,得到3分、2籃板,從老大姐變成菜鳥,她坦言心態得重新調整,「在場下也可以學習,從板凳觀察對手。」她在永仁的老戰友蘇怡菁則因舊傷,此役沒在登錄名單上。

▲徐玉蓮表示自己還沒想過要爭取新人后。(圖/大專體總提供)

文化一口氣補進5位來自上季HBL冠亞軍隊伍的菜鳥,板凳深度傲人,首戰便以115比28、87分輕鬆血洗清華。

本季的UBA新人后之爭,很可能會是「文化內戰」,教練初詠萱希望讓子弟兵良性競爭,她也強調高中和大學很不一樣,菜鳥的防守都需要加強。

上季HBL女子組MVP徐玉蓮在UBA初登板就攻下18分,但初詠萱希望這位潛力菜鳥跳脫過去的框架,往2、3號發展,「她太常擠到禁區,多數還是在低位攻擊,她的腳步要更靈活,外線能力也需要提升。」

對於教練的要求,徐玉蓮還在調適中,她透露每天都會練投300顆三分;至於新人后之爭,她和黃柔甄不約而同表示,現在還沒想過。

▼永仁射手羅蘋本季進入文化大學。(圖/記者游郁香攝)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