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晚報】1207五大焦點新聞

24節氣「大雪」是今天! 傳說中的「台灣坊主」出現了

7日是24節氣中的「大雪」,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及澎湖也有局部短暫雨。另外,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PO出一張照片,寫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台灣坊主」,並進一步解釋,台灣坊主就是「台灣低壓」。►►►完整報導請點此。

歐巴馬罕見發表全國談話:我們要摧毀IS

美國總統歐巴馬罕見的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內發表演說,針對加州槍擊案以及美國即將採取的應對態度做出說明。歐巴馬表示,美國自從911事件後就致力反恐,並強調「一定會毀滅伊斯蘭國,和其他試圖傷害我們的任何組織」,同時進一步承諾,會在伊拉克及敘利亞培訓數十萬軍隊,並帶頭終結敘利亞內戰。►►►完整報導請點此。

拜會王金平 國父孫女: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中華民國

國父孫中山的孫女孫穗芳7日赴立法院拜會院長王金平,並在會前受訪表示,這次是來拜訪老朋友,因為很匆忙就沒通知總統馬英九。面對媒體詢問如何看待中國大陸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她則脫口「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中華民國嘛!」►►►完整報導請點此。

金融海嘯以來最慘! 11月出口連10衰、幅度達16.9%

財政部7日下午公布11月海關出口貿易「連10衰」,出口221.3億美元創下66個月以來新低,年減幅度16.9%也僅次於2009年8月的24.6%;須注意的是,我國出口已連續6個月呈現2位數衰退,財政部官員坦言,今(2015)年出口確定負成長,且幅度很可能維持在2位數,「是金融海嘯以來最差的一年」。►►►完整報導請點此。

台積電30億美元在南京建12吋廠 有助提升大陸市占率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7日宣布,將向投審會遞件申請赴大陸設立12吋晶圓廠與設計服務中心,設立地點為江蘇省南京市。此座晶圓廠規畫的月產能為2萬片12吋晶圓,預計於2018年下半年開始生產16奈米製程。同時,台積電亦在當地設立設計服務中心,以建立台積公司在中國大陸的生態系統。上述投資計劃將於投審會核准後執行。►►►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測驗/庫洛魔法使你還記得多少?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外星人回到地球了 ETtoday.net Come home

票選/3萬預算 你推薦去哪玩?

5款超鬧的IG濾鏡 快來存檔!

示範腰束奶澎操 拉拉蘇心甯辣翻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說鬼/這是我聽過最恐怖的故事

大家來說鬼/漂亮紅衣女盯著我!

相見恨晚!古惑仔神kuso小編淚推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