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時報/TEDxTKU 大二生將TED引進校園

文/淡江時報 范熒恬

「站在舞台上彩排的那刻,仍然覺得很不真實,我們竟然即將要實現舉辦首次的TEDxTKU年會了。」該年會策展人淡大英文二洪子恆描述著前一天彩排的心境。

為何想籌辦TEDxTKU年會?洪子恆直言:「我單純是想讓更多人擁有接觸TED、認識TED的機會。」沒有太多的猶豫,只是抱持著好東西應該分享給更多的人知道。此外,看見有不少的大學都紛紛舉辦TEDx年會,他更確信淡江需要有人站出來。

今年2月初,洪子恆邀集英文系的同學,著手申請TEDxTKU執照,那時策展團隊才開始有了雛形,緊接著面臨的是一連串繁複的申請、面試程序。過程中他最印象深刻的是跟TED本會的面試,洪子恆笑說:「我們完全被當成以英語為母語的人,耳朵只能拼命跟上流利對話的速度。」在視訊會議中,把握時間、盡力爭取籌辦TEDxTKU的機會,是他們面臨的第一個挑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將年會主題訂為「Different非同凡饗」,洪子恆希望以「多樣性」為出發點,「我們針對學生需求,訂出尋找演講者的方向,藉此讓淡江學生獲取各領域豐富且有益的知識。」

再者,他很清楚本校位在淡水山上,「有地理上的劣勢,這會是邀訪講師過程中的阻礙。」果然,投遞20幾封信件所收到的回音,是許多講者無法配合。洪子恆回憶籌備過程中,最辛苦的就是整個策展團隊沒日沒夜地在尋找並說服他們認為最棒的講者,以及和講者溝通如何讓演講內容更符合學生需要,如何帶給淡江學生一場獨一無二的TEDxTKU年會。

洪子恆自認是個非常沒自信的人,「從小,我在成績上並不是很突出、也沒有當過什麼領導人物。」他坦言:「一開始我不喜歡被稱呼為策展人。」他接著說,「但經過從2月到10月的籌備,整個策展團隊成為背後支撐我最龐大的力量與鼓勵,尤其是共同策展人、國際處的劉偉生老師為我上了『壓力習慣』訓練,在練習過程中,我調整自己,試著去習慣舞台、習慣策展人需要背負的責任。」即使壓力會讓他頓時失去自信,陷入情緒漩渦裡,但他認為,「“Fake it until you become it.”我努力讓自己成為有信心的人。」

對於TEDxTKU策展團隊,洪子恆期許將來能夠持續舉辦年會、工作坊、沙龍,帶給淡江更優質的演講與活動,激發淡江學生思考碰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