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證好難懂? 新手13個為什麼讓你搞清楚

▲元大證券金融交易部協理虞逸真。(圖/元大證券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人想投資權證,但總是覺得好困難啊!元大證券表示,本月19、20日台北世貿三館將舉辦「2015證券市場博覽會」,屆時元大將提供多場權證講座,其中針對初學者還推出13個問題作解答,要讓大家輕鬆學權證。

權證交易方式和股票一樣,許多投資新手不熟悉權證商品及交易規則,一上來就把權證當成股票操作,渾然不覺兩者的槓桿風險、報價規則、流通造市上的差異,因而吃了悶虧,對於權證造市制度也產生不少疑問,為協助權證投資人能更快速有效的搞懂權證,元大推出了免費學習網以及多場講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元大證券指出,在學習網中,不僅有圖卡教學,還邀請到「美女家教」虞逸真(元大寶來證券協理)來教課,民眾只要透過影音就能學習,甚至可以看到權證達人現聲分享操作心法,輕輕鬆鬆就可以了解權證到底是什麼;另外,元大也在19、20日的「證券市場博覽會」中舉辦多場講座,要讓學權證不再是難事。

元大證券表示,有很多投資新手,以為用小錢搏一下,無傷大雅,就衝動進場,買了生平第一張的權證,在都還沒搞清楚權證是甚麼的情況下,最後落個「十賭九輸」的下場,有時甚至連怎麼輸掉都不知道。

尤其權證投資金額雖然小,但是加了槓桿渦輪後,所承擔的風險與報酬,卻是股票的數倍之多,即便是小錢,輸了也是100%沒了,所以要買權證前,一定要先搞懂權證的風險所在,建議大家可多利用免費資源來學習。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權證投資理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權證上萬檔 教你用4妙招找出千里馬!

權證上萬檔 教你用4妙招找出千里馬!

權證標的上萬檔,讓投資人選股時根本摸不著頭緒!對此,權證投資理財顧問胡定豪提供了4個小妙招,讓你可以輕鬆找到千里馬。

2015-11-19 09:00

買不起一張上百萬的股票? 專家:可用權證代替

買不起一張上百萬的股票? 專家:可用權證代替

股票一張動不動就幾十萬,甚至是上百萬,對於小資族根本是遙不可及,但權證投資理財顧問胡定豪表示,只要利用權證,就能代替現股參與行情!

2015-11-12 10:32

翁滋蔓:權證成本低 小資族可嘗試

翁滋蔓:權證成本低 小資族可嘗試

社會新鮮人或小資族每天努力工作,但存款增加的幅度卻是一點點,怎樣才能創造獲利機會呢?翁滋蔓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權證商品成本低、風險小,建議資本較小的投資人可以嘗試。

2015-11-06 10:03

薪水這麼薄 小資男根本存不到錢!

薪水這麼薄 小資男根本存不到錢!

台灣現在面臨低薪環境,年輕人的薪水都相當薄,再扣掉每個月的固定支出與生活費,幾乎所剩無幾,一名25歲的陳先生就說,離鄉背井在外地工作,面對低薪以及高額的生活開銷,根本存不到錢!

2015-10-29 09:00

新手買權證要注意什麼 專家說給你聽!

新手買權證要注意什麼 專家說給你聽!

買權證的資金小、獲利快,對小資族來說是很好的投資管道,但買賣過程中要注意什麼呢?權證投資顧問翁規淑表示,首先要設定停利、停利點,挑權證要選良好造勢的券商。

2015-10-22 09:00

專家:買權證資金小獲利快 可提前圓存錢夢

專家:買權證資金小獲利快 可提前圓存錢夢

台灣經濟欲振乏力,加上長期的低薪環境,小資族想存錢留學、買房子,可說是難如登天,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有第一桶金,對此權證投資顧問翁規淑表示,由於買權證的資金小且獲利快,能幫助小資男女提前圓夢,建議可將其納為投資管道。

2015-10-15 09:00

3個小撇步 跟著翁滋蔓一起理財

3個小撇步 跟著翁滋蔓一起理財

翁滋蔓大學時期以廣告明星出道,而後便跨足唱片音樂、戲劇和主持界,在演藝圈裡擁有「甜美教主」封號,但除了這些之外,你知道她是怎麼理財的嗎?翁滋蔓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透露了3個小撇步,讓我們來看她是怎麼留住錢財的吧!

2015-10-12 08:06

想幫自己加薪? 翁滋蔓:投資權證是好方法

想幫自己加薪? 翁滋蔓:投資權證是好方法

小資女想留學,但總是覺得錢存很慢嗎?藝人翁滋蔓表示,想要為自己加薪、提早實現夢想,投資權證是一個好方法!

2015-10-08 09:08

22K低薪現象 小資女難存留學基金!

22K低薪現象 小資女難存留學基金!

台灣經濟欲振乏力,社會新鮮人面臨高房價壓力、22K的低薪,感到前途茫茫,有專家指出,「22K讓年輕人不敢作夢」;而新時代的小資女孩,往往都有想追求的偉大夢想,例如努力賺錢,一圓留學夢;24歲的許小姐就表示,離鄉背井在外地工作,社會新鮮人薪水不高,扣除生活開銷,要存錢真的很難!

2015-10-01 18:09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台股大殺700點,讓3檔在3月股市高檔募集且熱度最高的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和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股價不僅全部破發且再破底,股價創新低,讓近140萬股東垂淚。

2024-04-19 10:35

讀者迴響